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爱情一直醒着(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01 《倾城》

  我知道‘慕尼黑’,她比我低一届,因为皮肤黑而得此外号。那是一个热情似火的女生,整个夏天都穿着各式各样的吊带衫在女生楼里像蝶一样的穿梭,很性感,也很美丽。

  李眉又劝我说:“卓文那种人,忘了也罢。”

  我知道有很多女生看不惯卓文,认为他不够男子气概,且太多心计。但是我没有办法,他诱我吃下带了魔咒的苹果,就算是跌下万丈深渊,我也是稀里胡涂的幸福。

  我收拾好东西往图书馆里跑去,可是走了一半我就折回头了,我没有眼见为实的勇气,我在校园的香樟树下站了很久,就是在这颗树下,卓文第一次吻我,他拥着我喃喃地说:诺儿你就像一滴纯净水,从见到你的第一面,他就渴望饮你下肚。

  我讽刺地想,现在的卓文换了口味,他爱上了有色有味的果汁。

  不甘心失败,我深夜十一点拨他宿舍的电话,他不在。然后我借李眉的手机给他发短消息,装做什么也不知道,告诉他我想他,让他照顾好他自己。

  等了许久,他也没回。

  李眉摸摸我的长发,爱怜地说:“为什么不干脆放弃,你会快乐些。”

  李眉是我们宿舍里的大姐姐,她的男朋友在外地,他们每晚用短消息聊天,感情稳定而让人羡慕。我对她说:“风过风有痕,要是换成你,你能这么洒脱么?”

  “能。”李眉说:“感情一定要是合唱,倘若他变心,我绝不多流连一秒。”

  “我不可救药。”我说,“满脑子都是他。”

  “也许你只是爱着过去的一份记忆。而不是那个人了,”李眉说,“等你分清楚了,你就会想得开了。”

  那晚我枕着李眉的话入睡,月光如水,渗透我永远也想不明白的心事。

  终于等到卓文主动约我,我惊喜加惊慌,赶紧打电话问三宝我该怎么办?三宝正在上班,疑惑地问我说:“什么叫怎么办?”

  “他要说分手我怎么办?”

  “抱住他大腿哭。”他干脆地说。

  “三宝哥。”我拖着哭腔,“你教教我,怎么可以让他心软?”

  “他约你在哪里见?”他问我。

  “男生宿舍后面的小花园。”

  “人来人往的地儿,那你没什么戏。”三宝说:“兔丫头乖乖,听三宝哥的,跟他潇洒说byebye。一个人活得精彩。”

  他居然会流行歌词,我心情再坏也笑出来。

  “这不挺好?笑起来,跟银铃似的。”他说,“祝你好运,老板冲我瞪眼了。”说完,电话嗒地挂了。

  我毫无主张地去赴约,卓文果然跟我速战速决,他说:“许诺,我想我们就这样算了吧。”

  “不是早就算了?”我努力维持脸上的笑容。

  “你能想开就好。”卓文说,“我们有太多的不同,我不能带给你一生的幸福。”

  “卓文。”我说,“好的。”

  “对不起,许诺。”他的口气软下来。

  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像说什么都不是我的初衷。我想挥手再见,可是我却挪不动我的步子。就在此时,“慕尼黑”仿佛从天而降,她笑声朗朗地挽住卓文说:“还不走?我们要迟到了。”

  她的眼神里充满了胜利的骄傲,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我跟卓文说再见。然后看着他们远走。路过的男生冲我吹口哨,我的失败人人皆知。

  卓文对我,常常横眉怒眼,但看得出他很服那个“慕尼黑。”看来这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我胡思乱想,双脚软软地回到宿舍,门卫告诉我有人找我,等在校门口。我跑出去一看,竟是三宝哥,蹲在那里抽烟。

  “你干嘛来了?”我问他。

  “路过,”他说,“你吃了没有?”

  “没。”我说。

  “我知道有家新开的川菜馆,离这里不远……”

  “别同情我。”他还没说完,我打断他说:“我死不了的。”

  “他妈妈的。”他狠狠地灭了烟头说:“到底去还是不去?”

  “去。”我说,“不过要打的,坐公共汽车我会晕。”

  “到底是养成城里小姐了。”三宝说,“我弄个三轮拖你如何?”

  “也行。”我说。

  “明天再买吧,”他招手喊下出租说:“今天你将就些。”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网上求职被杀害
·老爸与儿子网友约会
·一生花掉30万学费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海归”如何恋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情侣恋爱照片大集合
·唐僧师徒四人住宿舍
·80后体坛奥运帅哥
·主题:咸鱼翻身
·香港女星化妆前后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新浪同学录:
国 家:
省 区:
城 市:
类 别:
学校名:
校园万事通有问必答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