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考研女生为减压疯狂购物 同学怕其借钱如避瘟神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4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返校才三天,中南民族大学的大三学生小露(化名)疯狂购物,竟花了两千多元。现在,同学们都不敢借钱给她。

  昨日,其室友介绍,小露想跨专业考研,但基础不太好,为了专心学习,她整个暑假都没回家,每天泡在自习室看书,作息也严格按计划进行。三天前,几个室友陆续返校,她就直嚷嚷“压力太大”,要大家陪她去减压。一进商场,小露一口气买了1000多元的衣服和化妆品,手上没了现金,就向同学借,一连三天天天如此。

  望着床上堆满的衣物,小露说:“为考研,我近两个月没逛街了,如今一见衣服就想买。虽然我也知道很多衣服不适合我,但就是冲动买了下来,现在后悔得要命。”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教授刘小林解释,这种购物行为已经脱离了生活需求,实际是一种发泄。因为压抑太久,遇到问题后又无法排解,便采取不正常的方式来减压,如盲目购物、无节制进食等。

  专家建议,要以良好心态面对挑战,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方法,不要过度强迫自己达到何种目标。压力大时,要学会与人倾诉、沟通,或者适当运动来减压。(记者雷艳 实习生张敏)

  每日推荐:校园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网上求职被杀害
·老爸与儿子网友约会
·一生花掉30万学费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海归”如何恋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天堂II搜索代码:
:论坛热帖:
·情侣恋爱照片大集合
·唐僧师徒四人住宿舍
·80后体坛奥运帅哥
·主题:咸鱼翻身
·香港女星化妆前后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新浪同学录:
国 家:
省 区:
城 市:
类 别:
学校名:
校园万事通有问必答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