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征文启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7:14 新浪校园

  有一种感情,伟大而圣洁;

  有一种感动,平凡而细腻;

  心和心的碰撞,纯真对纯真的回答,是人间最深刻、最透彻的信息交流;

  这就是爱,是美好生活最基本的元素,也是生命延续最基本的动力。

  ——题记

  寻觅真爱的踪迹 召唤爱的回归

  冰心曾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爱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是所有高尚品质和美好道德的核心。爱是灌溉祖国之花的精神甘泉,是伴随少年儿童成长历程的动人旋律。爱的对象很宽泛,爱的感觉很复杂。有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有人为生态环境的恶化而烦恼;有人对师长的无私奉献感激不已,有人对父母的望子成龙心存疑虑;有人不明白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友谊与竞争,有人不知道怎样回应异性朋友特殊的眼神……少年儿童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对爱的感受最自然、最丰富,也最需要坦诚的交流和正确的引导。为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为展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的情感世界、帮助孩子领悟爱的真谛、体验爱与被爱的快乐,经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支持,中国教育学会、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新浪网决定联合举办“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征文大赛,特邀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杰出教育工作者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会,并编辑出版获奖作品集《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现面向全国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隆重征稿,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稿内容

  把握身边的平凡点滴,留意生活的细微瞬间,用最自己的笔、用最真的情感抒写对自然的博大之爱、对朋友的友谊之爱、对家庭的亲情之爱、对社会的无私之爱以及对国家民族的庄重之爱,记录一部“中国版本的《爱的教育》”。作品要求情感真挚,闪烁温馨的人性之美,展示人性的善良与纯洁。

  二、征稿要求

  1、日记体裁,字数不限。

  2、稿件注明作者姓名、学校、联系地址、邮编、电话(如有指导教师,则注明教师姓名、单位)。

  (投稿人个人资料受大赛组委会保护,不作他用。)

  3、来稿一律誊写工整,打印件、复印件、电子邮件均可。

  三、征稿时间

  截至2004年10月31日(以当地邮戳或电子邮件发送及网络上传日期为准)。

  四、评奖事项

  大赛结果将于2004年底揭晓。大赛特设一等奖3名,奖品为价值8000元的电脑一台;二等奖15名,奖品为价值1000元的录音笔一支;三等奖50名,奖品为电子词典一台;优胜奖若干名,奖品为精品图书一套。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入选《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限于篇幅无法全文刊登的则编入征文大赛优秀作品目录索引。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的学校、教师颁发组织奖及证书。

  五、支持媒体

  中国教育报 中国少年报

  六、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40号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爱的教育”征文大赛组委会

  邮编:310013

  联系人:张宇

  电话:0571-88909806

  电子信箱:zhangyu86167@sina.com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新浪网

  2004年9月

校园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