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上海市政府在全国率先为学生招标网络游戏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2:12 东方早报

  今后,上海青少年玩电脑游戏将不再被武断地打入另册。上海市科教党委、市教委昨天透露,上海市政府将在全国率先为全市近200万中小学的孩子们公开招标电脑网络游戏。

  据了解,作为政府采购,这次招标将采取无标的的方式进行,全国各地的游戏生产商都有资格竞标,包括盛大在内的诸多国内知名游戏运营商已在被邀请的行列。招标针对的作品可以是网络益智游戏也可以是单机游戏。

  而一旦中标,游戏产品的版权仍将归中标单位所有,游戏生产商依然能在市场进行公开销售。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承诺会先授予中标游戏在上海1500所中小学校的使用许可。下一步,政府还会积极协助游戏生产商向上海所有的中小学推广。

  “这是上海教育界的一次大胆尝试!”谈及政府出面来招标游戏,上海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表示,此举与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并不违背,相反已经成为了上海的当务之急。

  根据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调查,200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增长45.8%,达到了13.2亿人民币,预计2007年将飞升到67亿人民币。

  在中国的游戏用户中,学生用户已占到了55%,而上海的比例还要更高些。

  据了解,此次的游戏招标早在2003年上半年就开始了酝酿。此前,上海市通过地方财政的大量投入,在中小学已经经领先于全国建成了网络通道。但是,由于缺少中国本土的健康的网络游戏作品,目前这条通道还处于闲置状态。“只有路,没有货。”翁铁慧这样形容现在的状态。而这次招标就是要解决这样一个问题。

  不过,虽然政府游戏招标的大门已敞开,但也有很多限制性的要求。在游戏主题上,强调必须要有本土气息和民族氛围并能寓教于乐,同时绝对不能加入暴力、色情内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