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男生网上招聘自习女伴 应征者需漂亮又单身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48 每日新报

  某大学四年级男生为了找到合适的自习女伴,在学校网站上发贴招聘。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名自称寻找自习女伴的男生,不仅对应聘女生的年龄有要求,还提出了应征者必须漂亮、单身的条件。

  这名男生在网上称,自己是某高校大四的学生,打算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但自制能力极差,独自学习时经常开小差,因此希望找一名学习好、责任心强、年龄相仿的本科女生,督促自己按时学习。男生还要求应聘的女生必须有手机,以方便提醒自己按时到教室学习。作为报酬,他表示愿意为女生支付一些话费和“工资”。用这名同学的话说,自己家庭条件并非优越,他寻找女伴就是为了改变意志薄弱的毛病。

  记者与这名男生通话时发现,男生发布“高薪聘书”,似乎不单是想找陪自己学习的伙伴。这名自称的大四男生表示,他想找一名身高在 1.6至 1.7米之间、相貌美丽、没有男朋友的女生,单独和自己一起自习。为了找到最中意的女生,他希望应聘者将近期照片发送到他指定的电子信箱,以便挑选。

  既想找自习女伴,却又要求对方必须有出众的外表,还不能有男朋友,男生对此解释道:“既然已经出资聘用,我希望找到中意的女生,最起码和我站在一块儿得模样身材都相当。如果对方有男朋友,在她单独与我自习时很可能分心,我希望自习女伴的心思全放在我身上。”当记者询问这是征自习女伴还是征婚时,男生坦言:“都行。你怎么理解都行。”

  这名男生在电话里一直称自己是天津人,但记者明显听出了河北省一带的口音。  

  细节·细说

  征伴征友征婚先要学会负责任

  对于男生的做法,教育心理学者石德澄认为,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巧立名目寻找异性朋友都是一件很不负责任的事。如果本意就是想征婚,完全可以明确地表示出来。大学生首先应该培养的就是责任感,对生活、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全都应该负责任。

  这名学生在网上玩文字游戏,想借寻找自习女伴的名目达到其他目的,这是对应征者的伤害,最后的结果往往也伤害了自己。

  大学生学会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才能学会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相关报道:男女搭配学习不累 暑期校园出现异性陪读 

              男大学生暑假征靓女陪读 自称美女作陪效率高 

              为缓解期末备考紧张,大学生竟寻“异性陪读”

              福州大学生四处寻找“异性陪读” 

              聚焦高校异性陪读:时尚男女一道“情感快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网上求职被杀害
·老爸与儿子网友约会
·一生花掉30万学费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海归”如何恋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情侣恋爱照片大集合
·唐僧师徒四人住宿舍
·80后体坛奥运帅哥
·主题:咸鱼翻身
·香港女星化妆前后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