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学生因为在老师打人事件中作证而被学校开除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13日,哈市第24中学生杨某的家长王桂清称,5月19日,儿子杨某因在“学生叫教导主任外号被打”事件中作证,而被校方“穿小鞋”。学校先是劝杨某转学,继而开除其学籍。24中学表示:开除杨某是因其违反校规校纪,与“作证”的事无关。

  据介绍,哈尔滨市第24中学高一二班的学生东东,5月19日晚在班级上晚自习。19时30分左右,东东上厕所回到班级时,看到教导主任马某正朝班级走来,于是他走进班级后就喊了一句马主任的外号,并告诉同学马主任来了。随后,马主任来到班级将东东叫走,带到了二楼的一间办公室,随手关上门后就冲着东东破口大骂,并对其一顿拳打脚踢。东东说,马主任殴打他持续了2分钟左右,学校的书记听到了叫喊声来到办公室询问情况,可马主任却告诉书记这事他自己能解决,并将书记支走。

  书记离开后,马主任又开始大骂东东,并继续对其拳打脚踢。又打了2分钟左右,马主任出去拿了几张稿纸递给东东让他写检讨书,并将他带到了学校的政教处。在政教处东东写检讨期间,马主任和该校一名姓曹的主任还用威胁的语气说要开除东东。21时许,东东写完检讨后,马主任才同意东东回到教室。可回到教室刚刚坐下的东东却发现自己便在了裤子中。回到寝室后,被打伤的东东只好给家人打了电话。5月20日一大早,东东的家人来到学校询问此事,可当晚打人的马主任一直没有露面。家人只好将孩子带到医院检查。据医生介绍,东东头部外伤,胸壁挫伤,腹部外伤。因惊吓和过度紧张,引发头痛、头晕等症状。

  杨某自述,教导主任打人事件发生后,有记者到学校采访,时任班长的他出面为教师打学生事件作证,并在电视镜头前说了“想不到24中教导主任也能打人”的话。6月份,学校将原班任教师调离。6月中旬,也就是期末考试的第二天,他因没带教科书而与新换班任邹老师发生口角,随即被带到教导处。教导处曹主任当时就劝他转学,并说:“你赶紧走吧,在这儿屈才了。”

  王桂清称,7月份,邹老师和曹主任先后找到她和她丈夫,劝说孩子转学,说杨某在这儿搅乱了班级秩序。并称如果不转学的话,学校也将开除杨某。她和丈夫没同意,但学校还是在7月份作出了处分决定:开除杨某学籍。她说,儿子2003年秋季入学后,不但曾担任过班级班长职务,还获得学校颁发的优秀学生奖励。此番被开除,是因为“孩子在电视前反映的情况和发表的看法让学校不高兴了,纯粹是学校秋后算账。”

  24中学杜校长说:“学校开除杨某主要是因他上课不听讲、顶撞老师、上网吧,与那事(作证)没有关系。”他说,学校曾在5月31日对杨某做出过“留校察看”的处分,但其仍不思悔改。杨某说,5月28日,自己和两个同学一起上网吧,但最后受处分的只有自己,另两位同学没受影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网上求职被杀害
·老爸与儿子网友约会
·一生花掉30万学费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海归”如何恋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情侣恋爱照片大集合
·唐僧师徒四人住宿舍
·80后体坛奥运帅哥
·主题:咸鱼翻身
·香港女星化妆前后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