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博士生死在情敌乱刀下 父母状告学校存在过错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就读于成都某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周鹏和在该校读本科的女友正处于热恋中,女友的前男友嫉恨他抢走了自己的爱人,携带两把尖刀千里迢迢来蓉报复,将周鹏乱刀刺死!凶手已被法院判处死缓,周鹏的父母又将学校告上法庭,索赔经济和精神损失共5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成华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从山西带两把刀到成都见情敌

  昨日下午,记者与周鹏的弟弟相约见面采访。回忆起哥哥周鹏,弟弟显得很忧伤。他说,周鹏性格乐观、外向,尤其酷爱学习。“周鹏是全家人特别是父母心中的骄傲!”弟弟说,他和哥哥周鹏见的最后一面是2002年8月上旬,周鹏考上博士研究生后来到学校报到。当天,他还见到了周鹏的女友茅某,周鹏说他和女友“感情很好”。

  惨剧发生在2002年8月14日下午3时许,周鹏的两位亲戚刚走到周鹏寝室门口,突然听见里面传来沉重的喘气声,房门上到处是鲜血。二人立即冲进去,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死死卡住仰躺在地上的周鹏。3名门卫闻讯连忙冲到周鹏寝室,将青年男子捆绑起来。120救护车稍后赶到时,身中20余刀的周鹏已停止了呼吸。

  杀害周鹏的是茅某的前男友徐鹏。2001年2月,就读于该校的徐鹏和本校女生茅某确立了恋爱关系。当年7月,徐鹏大学毕业分配到山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工作。2002年5月,茅某称家人不同意,向徐提出分手。这时,茅和周鹏开始恋爱。一个月后,徐鹏得知周鹏夺走了自己女友,打电话威胁茅说“将对周鹏不利”。8月14日下午,徐从山西带着两把尖刀来到该校,恰好遇上周鹏和茅某后,徐坚持要求和周鹏“谈判”。心烦意乱间,茅某去了火车站,徐鹏随周鹏来到了周鹏寝室。徐鹏突然发现房间阳台上晾了一条裙子,怀疑茅某已经与周鹏同居,气急败坏之下,徐鹏突然从腰后抽出尖刀,刺向周鹏……

  博士父母告学校索赔50万

  凶手徐鹏落入了法网。成都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徐鹏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同时判处徐鹏赔偿周鹏父母经济损失6万元。去年8月,省高院维持了这一判决。今年8月30日,周鹏父母又将该大学告到成华法院,认为学校在此事中存在过错,提出了高达50万元的经济和精神索赔。成华法院审查后受理了此案。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大学采访。该校某部门一位负责人走访了相关部门后向记者称,校方已通知相关人员整理相应的材料,“既然已经上了法庭,那就按照法律程序办”。

校园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网上求职被杀害
·老爸与儿子网友约会
·一生花掉30万学费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海归”如何恋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情侣恋爱照片大集合
·唐僧师徒四人住宿舍
·80后体坛奥运帅哥
·主题:咸鱼翻身
·香港女星化妆前后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新浪同学录:
国 家:
省 区:
城 市:
类 别:
学校名:
校园万事通有问必答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