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 > 青春期健康 > 正文
我那萌动的初恋情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22:26 《青春期健康》

  


  上初二时,有一天放学回家,刚走到岔路口,许林和谢志军便追赶上来,拦住我。许林说:“你这混蛋,叫你帮忙你不干,今天要让你尝尝我的厉害!”说罢便一拳打过来,我两眼直冒金星。谢志军也趁势扑过来,他俩边打边叫嚷:“你以为会写几句顺口溜,就狂起来了。”事情的起源其实再简单不过:那个全班最高个头的许林,正想同吴玲“耍对象”,他让我替他写情书,我拒绝了,他这才约了谢志军对我大打出手的。他们将我推进路边的水坑,扬长而去。

  我匆匆地往家里赶,偏巧在邮局旁边碰上了吴玲。她招呼我:“瞧你这牛一样龌龊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我不好意思地说:“刚才……摔了一跤。”她说:“不对,瞧你头上的青包,准是跟人家打架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眼看到路口要分手了,吴玲忽地扭过头来,定定地望着我,正色道:“我要是个男的,打不赢,也会咬两口解解气的。哦,你是不是有点冷?”说罢,她将一条玫瑰色围巾解下来,三下五除二地绕在我脖子上。就在那一刹那,我离她那么近,闻到了她身上一股沁人心脾的女性气息,这让我的心一时慌乱不堪。

  回到家,我写作业时总是走神,吴玲的身影总在眼前晃动,一时不由自主在墙上写了几句诗:“有一种柔软/火焰般地炙烤着我的渴望/呼啸着一种力的暴动。”写完后看了又看,惬意与爽快涌遍全身。那一夜,我拥着那柔软的玫瑰色围巾兴奋不已,直到妈妈催促我睡觉。从那时起,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写诗,每当思念吴玲、浮躁不安时,我就会在卧室的墙上即兴创作。唯有如此,我那少年的烦恼和狂躁才能得到些许平复与舒解。

  有一天上生物课,我跟往常一样,心不在焉地在草稿本上神飞笔游。忽然,我的草稿本被人一下子抓走了,回过神来一看,才发现是讲课的段老师。段老师翻看着我的涂鸦,不屑地说:“什么诗?有色无味,连厕所里的性涂鸦文字也不如!”当时,我不明白段老师为何如此气愤,后来才从吴玲口中得知,这位段老师跟常常夸奖我作文好的邢老师有私人成见。邢老师因此调到另一所学校去了。段教师此举十有八九是泄愤,但很伤我的自尊。我暗自较劲:我倒要看看,厕所里的性涂鸦是什么货色。

  以后,每每如厕,我便留心起厕所墙壁上的文字来,才发现那些文字太粗鄙,全都是“下三烂”,怎能和我的诗相比?有一天放学以后,我路过一个公厕,便真的与蹲坑里的几处丑陋文字较起劲来。我掏出签字笔,在旁边写了一行诗句:“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合成生命的涌潮/使旮旯里黑暗的啼哭/化成彩色的爱情/狂笑震碎少年的春梦而生长。”写罢我心底升腾起一种欲望得到释放的爽朗之感,随即兔子一般逃去。

校园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