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娱乐多媒体正文
《2046》公映倒计时揭密种种(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4:44 申江服务导报

  


  《2046》围着谁在“绕圈子”

  “绕圈子”1号王菲vs木村拓哉:他们在说怎样的爱情?

  很难用人类的语言将王菲和木村的感情描绘清楚。“生活”里,两人的感情不为现实所允许;“小说”里,王菲化身冰冷的机器人,曾经带给木村最渴求的温暖,她的存在是他记忆里最深的秘密。他们一起搭上2046的列车,寻找失去的记忆。当然,最终的结果便是“没有结果”。

  比哲学更哲学的爱情,叫人抓狂。

  然而,从剧情照窥探到的两人间鬓角厮磨,缠绵相依,却是再“凡人”不过的情欲。

  是哲人还是凡人?还是留给王家卫去思考吧。

  “绕圈子”3号张曼玉vs巩俐:她们在赌什么?

  同为“苏丽珍”,她们便注定要因同一个男人而彼此消磨,从《花样年华》到《2046》……

  张曼玉转过身,留下一袭华丽的旗袍;巩俐伸出手,甩出一副黑色的手套。

  周慕云决定赌最后一次,对巩俐说:“我想你跟我走?”就像他对从前的张曼玉说过的。

  “赢了跟你走。”巩俐说。

  明星多,故事就多,故事多烦恼跟着也多。

  握着上影厂传真过来的《2046》剧本大纲,读完第一段,就开始晕头转向:主角配角各怀心事,纠缠在彼此的小世界里,剪不断,理还乱……

  “绕圈子”2号梁朝伟:他到底爱上了谁?

  周旋在过眼云烟的美女之间,是福是祸?唯有梁朝伟心知肚明。《2046》里,梁朝伟饰演的周慕云,好像主角,又似看客,把几乎所有女明星的故事写进了自己的小说。离开香港的周慕云,在新加坡遇到苏丽珍(巩俐)。谜一般的苏丽珍让他想起了另外一个身影,那个也叫苏丽珍(张曼玉)的女人在他心里一直是一个没有人知道的过去。回到香港后,周慕云巧遇旧识LuLu(刘嘉玲),LuLu却对前尘往事毫无记忆。在LuLu居住的酒店里,周慕云发现了一组似曾相识的数字:2046,那里充满了他和苏丽珍的回忆。他搬进了2047房间,知道了酒店老板两个女儿王洁雯(董洁)和王靖雯(王菲)的心事。新房客白玲(章子怡)撩拨起了周慕云早已封锁的内心,开始动笔撰写一部名为《2046》的小说。

  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梁朝伟和女人之间暗涌,圈子绕了半天,最终谁也没有成为小说的真正女主角。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