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感记录:爱上兄弟女友 难舍不该发的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41 重庆晚报

  难舍不该发的情

  将近半年过去了,原以为心里已经把她忘掉了,一场不期而遇的重逢,让平静的心再起涟漪。

  那是我的生日聚会。一袭黑裙的她亲密地挽着沈星辰,爱情的魔力使得她更加妩媚动人,见到我依旧是谈笑风生,似乎情人节时的不快早已成为昨夜长风。与她相比,我的言谈举止相形见绌,舌头好似打了结,虽然有些尴尬,却惊喜地发现对她的思念程度和占有欲不再像过去那般强烈。我庆幸自己走出了无望的“泥沼”。

  半个月后,崔茜突然造访。她知道我和沈的关系最铁,就哭哭啼啼地让我去劝回他快要离开的心。原来前几天,崔茜下班,无意中在大街上撞见沈亲热地揽着一个女子有说有笑。面对她的质问和眼泪,沈没有任何的内疚和解释,反而要和她分手。不知为何,我听后当场就火了,扯起崔茜直奔沈家,为她讨个说法。

  经过一番“兴师问罪”,才知道沈星辰早在三个月前就脚踏两条船。一切挑破后,沈最终舍弃了这段旧感情而沉迷于新爱中。新人笑,旧人哭,崔茜泪眼婆娑的样儿,我现在还记忆犹新。我很是愤愤不平,崔茜独独钟情于他,可他却不好好珍惜,让一心一意爱他的人伤心。我知道,自己如此不平,是因为她仍存留在我的心底,以前说什么心中平静如水,那纯粹是在欺骗自己。

  崔茜整日萎靡不振,她的心还是放在沈的身上,我知道自己惟有等待,等待她的“康复”。于是我时常安慰关心她,希望能将自己的爱一点一点地注入她的生活中。

  等到不愿想的痛

  我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2002年开春后的一个周末,崔茜邀我去她的租房,说要亲自下厨感谢我,我二话没说答应了。看着在厨房里忙来忙去的她像只快乐的小燕子,我感到她的心不再像死灰,整个人充满了勃勃生机。我觉得她请我吃饭不是单纯的感谢,也许还会涉及我大半年来一直翘首期盼的希望。

  在感谢的话说了一大通后,满面彤红的她说到了正题上:“大鹏,我明白你对我的心。这几个月以来,你一直都在默默地付出,那份真情,我都感受得到。不知,不知你是否愿意接受我,不会嫌弃我曾是沈星辰抛弃了的人?”如此朴实坦诚的话语让我手足无措,我终于赢得美人归,哪可能还去计较过去与得失呢!

  深入交往后,我更觉得自己成了最幸福的人。我能肯定她是我生命中第一个爱上的女孩,我将对她倾注所有的爱。就在我为自己能拥有她而整日心花怒放时,她竟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朋友们都知道崔茜成为了我的女友,万分惊讶。沈星辰虽亦如此,但做为我最铁的朋友,崔茜也成为他的“过去式”,还是开心地祝福我们。7月,沈约我到“老树咖啡”,随意瞎聊了会儿,他就切入了正题:“大鹏,别说我没提醒你啊。最好提防一下崔茜,别把她当作圣母玛丽亚。”瞅着他游移不定的眼神,我感到莫名其妙。正待问他,他先开口:“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自己慢慢去琢磨吧!”随后任我怎么问他,他也不肯再透露半句。末了才抛下一句话:“不是不愿告诉你,只是怕你认为我在诬蔑你心中的女神。”虽然我百思不得其解,也没有多想。

  8月中,从外地学习回来的我静静打开崔茜的房门,想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只见她在卧室专注地打电话,一脸乞求的可怜神情让我好奇,不自觉地躲在了门边。“……我已经跟你说了无数遍了,我真的离不开你,你为什么总不相信呢?……管大鹏?我其实一点儿都不爱他,我爱的是你!我早就跟你说过了,我跟他在一起纯粹是为了想再见到你,想来探试你,看你是否对我还有心……你说,你要我怎么做才能跟我合好呢,星辰?……”

  犹如一道晴天霹雳一下子将我击懵在原地,我此时才明白沈的意思。原来崔茜从未对他死过心,跟我在一起后处心积虑地利用我,打算跟他破镜重圆。我以为自己找到了今生今世的最爱,结果一直充当她的傻瓜道具。想到自己如此的愚蠢,忍不住狠抽了自己两巴掌。崔茜闻声跑了出来,见我一脸受伤地立在门边,意识到她的底被揭穿了,战战兢兢地正欲开口。我愤怒地横扫了她一眼,“什么都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

  我本想潇洒地离开,怎料双腿如灌了铅般沉重,立在原地黑着脸恨恨地瞅着浑身微颤的崔茜默不出声。俗语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认识她至今发生的种种往事历历在目,百般滋味涌上心头,止不住两行清泪悄然滑落。这究竟是个怎样的女人?枉我对她死心踏地,还打算跟她共度一生。我迈开沉重的脚步果断地离开了她。

  事情至今已有两年,尽管我从来都不愿再回想此事,但屈辱和悲愤时不时仍会漫上心头。我只能庆幸自己识破虚假的爱情面目,短时间内快刀斩乱麻。否则爱情的独角戏唱得越久,自己的心就会伤得越痛。(管大鹏/口述 实习记者 朱阳夏/记录)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你心里害怕寂寞吗
·食物揭示出隐藏性格
·新生军训强度打折扣
·校花是优柔牵扯植物
·美大学生请假的理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傻呼呼的一套组图
·我的大学生活连载
·暴笑:老师对不起
·在阳光下融化的感情
·校园原创:离别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