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大学系花寝室内服毒身亡 死因是感情出问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09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黑底黄花的棺木从学生公寓里抬了出来,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

  系花服毒自杀了。中午12点半以后,沈阳师范大学南生活区4号学生公寓被校方戒严。

  “就算知道情况也不能说”

  于洪公安分局的警车停在4号学生公寓楼下,居住在公寓内的学生需要出示校园卡才能进入,外人一律被校方人员堵在门外。2楼西侧的窗口站着几个戴红色胸牌的保安人员。公寓里出来的学生确定地说,事情的确发生在2楼,自杀女孩的家长已经到了楼上。校方的工作人员对内部情况都三缄其口,记者认识的一位老师透露,校方刚刚通知,“就算知道情况也不能说。”

  她前天刚和男友分手

  终于找到一位死者的同学,她告诉记者,女孩可能是服药自杀。死者住4号公寓的214房间,当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同寝的几个同学回来后,看到她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几名同学走近发现,女孩已经停止了呼吸。同学们慌忙找来校方工作人员并报了警。

  据了解,自杀的女孩姓张,家住营口,是化学与生命科学院刚刚升入大四的学生。女孩长得很漂亮,是同学公认的系花,但最近和男朋友的感情出现了问题,她男朋友就读于沈阳另一所大学,前天两人刚分手,当天上午女孩曾说过要喝药自杀,寝室同学进行了劝阻,没想到她还是自杀了。

  120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抢救,女孩终因抢救无效被宣布死亡,她曾吐出了几口鲜血。死者具体服用了什么药物,需要尸检才能知道。

  悲情一刻 棺木被抬出

  下午3点05分,4号学生公寓的后门突然打开,两名保安随即出现在门口,一辆殡葬车开到了门前。5分钟后,黑地黄花的棺木从楼里抬了出来。

  天空忽然落下小雨,围观的人群一阵躁动。门前的保安和老师忽然增加到十几人,要求现场的记者和学生一再后退。棺木被抬上了殡葬车,随车远去。在此过程中,女孩的家长一直没有出现。

  殡葬车一走,后门随即被关闭。校方一位女负责人只说了一句“我什么都不清楚”后就走进了公寓。

  昨天晚上10点左右,出事的214寝室和隔壁寝室都无人居住,楼里所有的人都警觉并沉默。

  一年半内两个自杀者

  据了解,在2003年4月14日,该校学前与初等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的女学生高楠就在文科楼5楼纵身跳下,经抢救无效死亡。2002年,辽宁大学中文系98级的一个女生也在宿舍内服毒身亡,同学说她生性抑郁。

  专家说,大学生自杀与心理因素不健康有着必然的联系。而专业人士的心理辅导与沟通对辅正学生心理会起到良好的作用。

  沈阳师范大学早在几年前就成立了一个心理咨询室,但经调查得知,很少有学生前去咨询和诊治,一些学生甚至不知道这个咨询室的存在。一位大三的学生说,她并不认为心理咨询在实际中能起多大作用,而且就算心理辅导师能够保守秘密,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心事当着别人的面说出来。记者发现,持有这种心理的学生不在少数。

  “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把”

  辽宁省医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老教授协会医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杜尚信说,国家要求普通高校全面推行心理教育,沈阳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院校,更要普及教育心理学,但“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把”,这是很可悲的事。

  杜尚信说,目前的心理学教育还只停留在课程层面上,没有真正把心理学当作一门科学来认识,摆到学习和生活的日程中,还没有达到学以致用,似乎学习的价值只在于应付考试。 (记者 牛向东 任彬源/文)

欢迎参与讨论:举手发言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你心里害怕寂寞吗
·食物揭示出隐藏性格
·新生军训强度打折扣
·校花是优柔牵扯植物
·美大学生请假的理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傻呼呼的一套组图
·我的大学生活连载
·暴笑:老师对不起
·在阳光下融化的感情
·校园原创:离别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