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我的录取通知书作废了” 录取学生遭退档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46 中国青年报

  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一中的应届毕业生周成录,几天前还是双树乡周家村全村人的骄傲,他收到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在全村人为他捐款、庆祝的时候,县招办的老师突然带来口信,称周成录的录取通知书作废了。

  8月18日,刚从县城办理完户口手续的周成录回家后,妈妈告诉他,班主任老师贺生科刚走,县招办转告省招办意见:录取通知书作废了,并且“命令”他复读一年,等明年再考。周成录马上上网查询,进入青海招生网后,看到自己被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轮机工程专业录取的信息依然保留。而7月14日当地一家报纸也曾对录取结果进行过公示,周成录名列其中。

  8月19日上午,周成录打电话到大连海事大学查问,学校负责招生的老师让他“只管拿着《入学通知书》来报名”。于是,父亲周生文又带着儿子找到了青海省招生办公室询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该办负责人答复称,周成录的高考成绩不够该省重点线,之所以收到《入学通知书》是因为招生部门犯了“技术上的错误”。当天下午,周成录再次上网查询,发现自己的名字已经被别人取代。他打电话到大连海事大学,学校也变了口气,声称青海省招生办公室通知学校“周成录没有考中”。

  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打电话给大连海事大学招生办,招生科科长平强作出如下解释:轮机工程管理专业是提前单独录取专业,当时,青海省招办将周成录的档投了过去,他们就做了预录取。但后来青海省招办又与他们联系,称按照青海省的规定周成录不具备大连海事大学的录取资格。周成录收到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入学通知书,是发录取通知书的数据没有及时更新造成的。8月18日,学校给青海省招生办公室传去一份《关于退档原因的说明》,请求帮助收回《入学通知书》。

  在一份青海省招办关于周成录同学录取与退档问题的说明材料中,青海省招办就此事说,周成录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以后,青海省招生办公室发现周的高考分数不到“重点线”,7月16日,招办给大连海事大学发去一份《关于收回考生周成录的情况说明》,但没有引起校方注意。7月17日,招办将另一名学生的档案调往大连海事大学,被录取,虽然已经超出了学校的招生名额,但学校还是没有纠正错误。招办工作人员因为“马虎”,没有将青海招生网上的姓名进行变更。此材料结尾称,省招办的工作失误造成此事,对此深表歉意。“高考招生本来是非常严肃的事,可是青海省招生办公室却这么不负责任!”周成录气愤地对记者说,“省招办的工作失误,就要断送一个学生的前途吗?”

  记者发稿时获悉,济南大学了解到周成录的落榜情况后,表示愿意破格录取周成录。(记者/刘芳)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
·女生做家教频受侵害
·广州流行携带奶瓶
·大学试验室成毒品厂
·聚焦高校异性陪读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北大女孩的道歉信
·月亮离我很近(组图)
·猫咪的爱情(组图)
·组图:永远有多远
·在大学里我总是这样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