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电影改编游戏风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从卖座的电影那里汲取灵感,在眼下的游戏界是一件很时髦的事情。那些大脑枯竭的游戏开发商们就像刚刚发现了金矿一样,发了疯似的争相抢购电影的游戏发行版权。随便数数,像《指环王》、《哈利-波特》、《卧虎藏龙》、《黑客帝国》等等这些大家都熟悉的影片几乎都“难逃厄运”。

  对游戏公司来说,跟风炒作也好、缺乏题材也罢,毕竟市场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亏本的买卖他们不会做,所以有报道说《哈利·波特》系列游戏在英国都卖得断了货。而对于玩家来说,管他是什么改编的,好玩才是硬道理。也许有一天,玩家已经觉得这样翻版不过瘾,坐在电影院里打游戏才更过瘾呢。

  下面我们就几部引起轰动的超级大片翻版为游戏后的一些情况给玩家们做个比较详细的介绍。

  《绝地战警》

  电影娱乐度:★★★★★

  试玩娱乐度:★★★

  但凡票房成绩优秀的电影,最终似乎都被游戏开发商拿来大捞一把,而不管其成绩究竟如何。威尔·史密斯与马丁·劳伦斯这对搞笑拍档二度联手推出的动作片续集《绝地战警2》,首映以4670万美元成绩勇夺北美票房冠军。这么一部热门电影肯定是逃不出游戏开发商的魔掌的。

  单机版《绝地战警》剧情几乎完全拷贝了电影的设置,这对搞笑警察组合联手追缉贩售摇头丸的毒品集团,一场激烈的流血冲突由此展开。游戏的操控性也很平常,估计只有威尔·史密斯的铁杆FANS才会对这款游戏感兴趣。

  《X战警》

  电影娱乐度:★★★★

  试玩娱乐度:★★★★

  X战警们是美国著名的漫画英雄,这个题材也曾被拍成多部电影。最近一款由电影改编的游戏《X战警:传说》也公布了最新的细节。

  在这款动作RPG游戏中,玩家可在包括Wolverine、Cyclops、Strom、Gambit、Beast、Colossus以及Nightcrawler等总数15人以上的角色中自由选择组队,而且每个角色不但都有其各自不同的能力招式,玩家还可藉由打倒敌人累积点数强化特技能力。

  喜欢玩街机和喜欢《忍者神龟》那样的游戏的玩家们有福啦。

  《怪物史莱克2》

  电影娱乐度:★★★★★

  试玩娱乐度:★★★★

  《怪物史莱克2》在今年夏天公映后,一款由著名的Avtivision公司发行的游戏版《怪物史莱克》也同期上市了。游戏版《怪物史莱克》里,可操作包括史莱克在内的十余名角色。和一般的RPG游戏不同,玩家可操作的主要角色多达四个,可以根据不同角色各不相同的技能完成任务。例如,拥有强壮体魄的史莱克可以搬动不少又大又重的东西;驴子踢腿能力可以用来踢开锁住的门,菲欧娜公主让时间变慢的能力则可以用来更好更有效率的收拾坏蛋。当然,也可以由四个玩家分别控制,以体验团队合作的快乐。

  最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很好地保留了电影幽默搞笑的风格,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将会欣赏到极其搞笑的对白和幽默夸张的动作表情。

  《猫女》

  电影娱乐度:★★★★

  试玩娱乐度:★★★★

  日前,EA公司获得了眼下正在欧美热映的电影《猫女》的游戏改编权。游戏版《猫女》的故事紧接电影之后,讲述猫女使用其新发现的超能力,解开某公司危及整个城市的大阴谋的故事。游戏预定于今年年底推出。

  从EA提供的试玩版来看,游戏版《猫女》还是有一些独创的有趣要素。《蝙蝠侠》系列电影中一些有趣的道具将会在该作中再现,猫女可以利用各种道具、以及周边环境将敌人陷入困境。另外猫女的超能力使其可以做出各种超炫的动作,例如可以轻松的在墙壁上跑步、一下跳过屋顶、轻易避过飞来的子弹等等。眼下,游戏正由EA英国工作室开发,这个团队曾经给我们带来过著名的《哈利·波特》系列,应该说是改编电影为游戏的老手。绝对值得所有电影迷和游戏迷们期待哦。

  《终结者3》

  电影娱乐度:★★★★★

  试玩娱乐度:★★★

  准确点讲,《终结者3》是一款类似于《战场1942》的在线网络游戏,交战双方选好各自派别,然后在一个场景中互相厮杀。随着游戏上市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细节被透露出来。

  游戏中最为让人关注的就是交战双方的配置。人类一方,玩家可以选择饰演阿诺和反抗战士中不同的角色,或是医护兵,或是侦察兵,或是一个平衡性很好的战士,抑或是一个重机枪兵。还可以像《战场1942》那样选择驾驶场景中的机车进行战斗;作为机器人一方,玩家可以扮演电影里出现的各式机器人。

  虽然单人游戏不是这款网络游戏的热点,但游戏还是提供了单人游戏任务。玩家可以扮演阿诺执行拯救世界的一系列任务。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
·女生做家教频受侵害
·广州流行携带奶瓶
·大学试验室成毒品厂
·聚焦高校异性陪读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北大女孩的道歉信
·月亮离我很近(组图)
·猫咪的爱情(组图)
·组图:永远有多远
·在大学里我总是这样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