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X年级正文
大学里要做的二十一件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24 新浪论坛

  还记得校园里常谈论的那个女孩吗?还记得食堂里的胖师傅吗?还记得离校时的情景吗?我们可以忘掉很多,但很多却是我们忘不掉的......

  四级

  也许你第一次考了59分,可是你第二次却只有50分,到了第三次,你自己都已经缺乏信心了!其实,即便你顺利通过,也不能够代表什么。也许你仍然不敢开口和老外讲话,或者根本就听不懂一则英语新闻报道!

  奖学金

  得奖学金当然很光荣,可是得到了却不一定是好事。有师兄得了一个三等奖学金,然后被逼着请客。一餐下来,花了410元,而三等奖学金才400元!呵呵,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可恨的奖学金,不要也罢!

  初吻

  我和女朋友躲在电影院里第一次接吻时,我差一点吐了,因为我不习惯她唾液的味道。

  我对她说:“以后我们不要接吻了,好吗?”她说:“好!”因为在我想呕吐之前,她已经吐了!这就是我的初吻,一个浪漫的事故。

  情人节

  每个男生关于情人节的记忆,都是玫瑰真贵!真弄不明白,那几朵玫瑰难道会比川菜馆的鱼香肉丝好吃?记得情人节那天,我以每支50元的价格买了一束玫瑰送女朋友,她脸上的笑容是那么夸张。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就给了一个筘得我隐隐作痛的拥抱!情人节,一个外国鬼子想出来害人的节日!

  失恋

  分手的时候,她说:“跟你在一起,我已经麻木了!”我回答:“希望你能够找到快乐!”没有过多久,她有了新男友,是一个自考生,高干子弟。后来,又听说她被玩弄后,被人家甩了。最后一次见她是在前不久,她说,其实不该和我分手。我笑了笑。回想起认识她时,她借给我一本《少年维特之烦恼》。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无声地哭了……

  腾讯qq

  没有电话号码不打紧,但是不能没有qq号码。咳嗽声和嘀嘀声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网友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甚至远到了地球另外一边,交际从现实社会转变到了虚拟世界。可悲的是,我们却从未主动向周围的人说一声:“你好,我们可以聊聊吗?”

  星际争霸

  如果你不知道星际争霸,要么你是个女孩子,否则便是傻冒。人族、虫族和神族的战争,延续了大学四年。大家在线上废寝忘食,每个晚上断电的时候,总有人安慰说:“睡吧,明天我们接着战!”明天的明天,还会有星际争霸么?

  电脑

  买电脑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宏伟的计划,学编程,学软件和硬件,不玩游戏,好好利用网络!其实,越是发了毒誓的人,到后来也玩得越疯。看吧,哪一台机子不是在玩游戏,上网聊天,看影碟?电脑,除了女朋友之外耗时最多的朋友!

  长假

  五一和国庆,两个难得的长假。走、走、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西起新疆,东到上海,北至哈尔滨,南达广州!有师兄到了杭州,在西湖边打来电话,我们说:“你真幸福!”电话那头的他回答:“幸福的背后,是口袋里无数的银子横尸荒野!”

  球赛

  等呀等,终于等到中国队出线了。米卢,神奇教头!看球赛的日子,大家围坐在一块,心情随着战况或喜或忧!看球的日子过去了,留在心中的是难得的回忆!

  食堂

  刚到学校时,看见偌大一个食堂,满以为总会找到自己的所爱。后来才发现,端着饭盆走上两圈,仍然找不到可以下咽的食物!勉强弄到些东西哄肚皮,吃完了,饭桌上留下青虫两条,石子三颗!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自行车

  大学四年,我买了五辆自行车,最多的一辆骑了一年,最少的才半天!偷车的贼兄总有高明的手段让你牢固的车锁不堪一击!上经济学的老师举例说明供需平衡时说:“大家之所以能够很容易买到脏车,是因为小偷能够很容易得手。目前的自行车市场基本上就是处于供需平衡的状态!”弄得好像自行车不掉就买不到自行车一样。

  贫穷

  大一时都有钱,大二时有点拮据,大三就穷得不行了,大四的日子一天不如一天!其实,钱未曾减少,只是用加多了而已!女朋友那里花上一笔,朋友聚会又是一笔。什么都要用钱,就只好穷了!

  家教

  记得第一次去家教时,心里小鼓般响个不停。干了第一次以后,信心倍增,原来这是件很easy的事情。平时照样玩,到了要家教时,才穿戴一新,一副为人师表的样子。其实,当着学生的面像老师,回了学校老师见了俺就怕!

  打工

  我去给一家公司抄写广告单,忙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腰酸背疼、四肢无力。然后主管告诉我:“拿去吧,这是你的工资!”当我兴高采烈地接过来时,我差不多晕倒了,只有可怜的一元五角!在那天的日记里,我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我的付出,难道真的是为了那可怜的一元五角吗?不,我要的是得到它的过程,以及这个过程中心的砰然跳动!

  实习

  大三暑假去了上海实习,天天参观,夜夜双q!另外有个农大的同学去河北农村实习,人家杀了一头羊好好招待了他们半个月,然后就结束了!回了学校,实习单位发信过来说:“这些学生离我们的要求还差得很远!”我们这才猛然惊醒,三年了,我们什么都没有学到

  寄托

  想出国的人都在忙寄托,去新东方听课,背托福单词,还有GRE。他们的书包里,永远都是磁带和单词书。出国,是时髦还是一种必须?

  考研

  到了大四,最忙的就是考研族,通宵达旦地学,还天天去上考研班。不想考研的都在忙自己的工作,找妥了就开始天天蒙头大睡。其实,还有一些人更无聊,那就是保研的人。不需要找工作,不需要考试,无聊得居然在宿舍里玩起了抓老鼠的游戏!

  求职

  复印求职资料一大堆,脱掉牛仔和T恤,别扭地穿上西装,奔波在招聘会上,恨自己手中的证书不够分量,怨爹妈不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嘿,生活就要开始了。从眼高手低到只要有单位要就签,心灵遭受了无数打击,总算把自己嫁出去了!只有一个感觉,好累好累!

  聚会

  是该吃散伙饭的时候了,喝醉酒是经常的事情,该结束的感情就早点结束,拖拖拉拉有什么意思?聚在一起的目的,不过是为了即将来临的分别。散伙了,我们还会见面吗?

  离校

  学校在楼门口贴了一张告示:毕业生必须于某月某日6点前准时离开学校!猩红的大字撕裂了大家的心!这分明就是亲爱的母校在撵我们走!回想入校时那些欢迎新生的标语还历历在目,而现在,我们就要离开学校了!考研的考研,工作的工作,出国的出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
·女生做家教频受侵害
·广州流行携带奶瓶
·大学试验室成毒品厂
·聚焦高校异性陪读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北大女孩的道歉信
·月亮离我很近(组图)
·猫咪的爱情(组图)
·组图:永远有多远
·在大学里我总是这样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