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老师自曝考研辅导班黑幕 “名师”竟是本科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49 北京晨报

  大班一年收入过千万

  考研班有着巨大利润。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大型辅导班一年在一个经济发达地区的收入都会超过1000万元。

  考研班的税务问题同样严重。(记者在几个辅导班报名现场看到,考生报名后没有拿到任何发票或收据,只是拿到一张听课证,显然,这些收费是不留痕迹的。记者以几天前报名为由,向某考研班索要发票,得到的答复是“开课之后才有”。)

  现在给考研班上课,老师上一次课,一般3个小时的收入大概有四五千元,一天就是1万元。老师授课讲完最后一句话,一下讲台立刻有人把钱送来。

  本科生冒充“名师”

  这些考研班要招揽学生,最重要的是先吹嘘老师。把自己联系上的辅导老师吹成名师。吹成名师一般有这么几种方法:一是把老师和命题组成员拉上关系。说什么原命题组成员啦,连续多少年命题组组长啦,吹得神乎其神。但事实上,真正的命题组成员是不可能出来教课的;二是把名师说成是阅卷组成员。其实,凡是参与过阅卷的人都知道,在规定时间内看完几万份卷子,一般情况下,老师是不可能对答题情况做出统计的。即使老师针对自己所判的卷子做出粗略的统计,把结果推向所有卷子也是不准确的;三是广告中吹嘘老师的押题能力。说什么押题率99%,实际上,他把所有考试大纲的内容都讲一遍,当然押题率是100%。

  其实,很多考研辅导班所吹嘘的名师,实际上在学校上课水平根本不行。有的老师本来就是本科生,但也被吹成名师。

  安排校领导把钱赚

  别看现在打出广告的多是社会上的私人考研班,但这些考研班与高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们有的挂靠在一些高校,有的使用高校的教室和宿舍。

  还有的高校教师自己办考研班,利用学校的名头。但是,这样的行为学校不让,他就偷偷与领导搞关系。一位高校老师把绝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办考研班上了,但是他在学校依然能混下去。原因就是他安排领导在考研班授课,让领导在外面挣钱,领导于是默许他办班。

  几百学生排队上厕所

  最后说说管理,很多考研班都很糟。有的考研班在广告上明确写着,本班有空调,免费提供纯净水。但实际上,很多考研班的条件和广告上根本不一致,有的甚至是玩文字游戏。比如说有空调,是有空调,但1000多人的大教室,有一个空调管什么用?有的考研班只顾挣钱,连基本的办班设备都没有。有一次我在西安给一个考研班讲课,中途休息的时候,有几百个学生排队上厕所。这个几千人的大班只有一个厕所!没有办法,有人排队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记者 代小琳)

欢迎参与讨论:举手发言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
·女生做家教频受侵害
·广州流行携带奶瓶
·大学试验室成毒品厂
·聚焦高校异性陪读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北大女孩的道歉信
·月亮离我很近(组图)
·猫咪的爱情(组图)
·组图:永远有多远
·在大学里我总是这样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