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毛边处理闪亮登场 金秋女装动起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004年秋冬在米兰、巴黎、纽约时装周上,受女性化主题影响,许多服装在工艺设计上走繁复路线,多余玩意大量出现,流苏、毛边、华丽闪烁的珠片等细节成了抢镜明星。2004年秋冬品牌服饰,有许多添加了流苏,还有奢华的珠缀缝饰;在米兰时装周上,一件富有中国风格的丝缎上衣上也以长长的红色流苏作为装饰,在中国民俗风情中体现出现代性感意味,十分抢眼。毛边处理也是今年秋冬的一大流行,新一季的格子作品中不少将衣边裙脚用毛边处理,让刻板规矩的格子“动”起来。

  ●蝴蝶结

  浪漫的女性风格由春夏延续到秋冬,蝴蝶结继续成为大热的当家花旦。尤其是在领口系上大大的蝴蝶结成为最时兴的设计。秋冬新品中有许多作品是在领口打上大大的蝴蝶结,外套紧身针织衫或是风衣;还有将人工貂皮披肩用绸缎蝴蝶结加以固定和装饰的。

  一件浅绿色雪纺上衣,衣领用绸带装饰,或绑上一个个蝴蝶结,就显得清雅大方得多。许多时尚衣店出售的紧身长裤在其腰部就是用绸带绑成的蝴蝶结代替了以往的皮带。

  ●格子

  格子成为2004年秋冬的一大重要特征,无论是国际一线品牌设计师还是国内设计师,在秋冬新品发布中都有不少格子作品。为了迎合贵族、女性化的大势所趋,设计师在格子的处理上颇费心思。格子不再是均匀的中规中矩的刻板,设计师通过格子的拉长拉宽,将不同规格的格子组合在一起,强调了变化感。也有在疏松袖上衣的对角上配以格子花呢,并在三角形布的褶边上加以修饰,使得纤细的粗花呢制女裙更有风情。

  而且,格子的色彩组合也越发丰富起来。除了传统的黑白格子,又将白色、浅褐色和灰色组合在一起,甚至将紫格子和白格子加以组合。而大胆一些的品牌则将色彩玩得更鲜艳,不仅有红白格,还有黄白相间的格子套装。(文/力平)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做家教频遭侵害
·为何拒绝婚前性行为
·奥运会十大意外失手
·罂粟花下的孩子们
·记者暗访学生陪酒女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他的吻温柔而又狂热
·拒绝未婚先孕的理由
·男性和女性谁更幸福
·世界上最昂贵十幅画
·快速区分同学方法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