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师范学校两学生捡包索要补偿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1:57 东方早报

  师范学校两名学生捡了包要收1500元补偿感激费,还擅自使用了包中的消费卡。家长一味纵容,在派出所时始终为少年推卸责任。

  市民熊小姐昨天向早报投诉称,8月21日晚她到金山海滩观看演唱会,随身携带的包不慎丢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300元、价值1200元的MD、记录了银行卡密码的小本子、书籍等。22日凌晨3点15分左右,熊小姐接到一男子电话,他们自称是安徽来沪的大学生,捡到了熊小姐的包,想归还。熊小姐与他们约定天亮后见面。但一名男子表示,由于熊小姐耽误了时间,要求熊小姐给予每人500元的补偿及感激费。熊小姐为拿回包袋,当时勉强允应。

  在金山边防派出所和金山公安分局刑侦队队员陪同下,22日上午10时许,熊小姐来到约定地点金山石化麦当劳。一名男子又要她向东走到石化百货门口见面。11时许,她见到两名男子,他们告知熊小姐已经把她的300元现金交作住宿费了。经过还价,熊小姐把1000元交到该男子手上,不久,警方将这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另一人后来也被抓获。警方强制其将1000元现金还给熊小姐。

  据熊小姐介绍,到了金山边防派出所后,其中一位少年的母亲在接到电话后也赶到,将其儿子刷了熊小姐的消费卡用去的300多元及现金300元共600多元退还,并声称:“家里并非没有这个钱,小孩子只是觉得好玩而已,我们这是做好事,怎么能反咬我们是偷东西?”

  记者昨天向金山区边防派出所和金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求证此事,双方皆表示此事是事实。另据金山区边防派出所董警官介绍,三名嫌疑人中,有两人是南通某师范学校的学生,今年都只有17岁,因为父母亲在上海做生意,他们来上海过暑假,21日晚他们也到金山去看演唱会,捡到了熊小姐的包。另一人是安徽人宋某,今年20岁,在上海开了一个首饰店,和这两个师范学生父母的店面相连。因为两个师范学校的学生还没有成年,主要以派出所的说服教育为主,现在已将包及相关钱物全部还给了熊小姐。(作者:韩晓蓉 姜丽钧 徐瑾)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做家教频遭侵害
·为何拒绝婚前性行为
·奥运会十大意外失手
·罂粟花下的孩子们
·记者暗访学生陪酒女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他的吻温柔而又狂热
·拒绝未婚先孕的理由
·男性和女性谁更幸福
·世界上最昂贵十幅画
·快速区分同学方法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