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拒绝月薪六千工作 毕业生独辟蹊径做老板(图)(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新京报

  对于赵明晨这样的想法,女朋友郑丹杨很赞成。郑丹杨讲述了一件让自己至今记忆犹新的小事。

  学院门前有一条河,河边有很多小鸟。前年冬天的一个下雪天,赵明晨从家里带小米去河边喂鸟。“没有任何人提醒他,他一个大男孩,带着小米喂鸟,实在不多见。”

  “集中精力做一件事,一击命中”

  毕业之前,同学们大多都在着急找工作。而赵明晨,只给了自己一次出击的机会,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一击命中”。

  “如果有两种选择,一个是有10件事情可以做,另一个是只可以做一件事。那么,我会选择只做那一件事,用所有的精力去做好。”

  毕业之前,同学们大多都在着急找工作。而赵明晨,只给了自己一次出击的机会,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一击命中”。

  那是一家公司广告部的招聘,赵明晨从网上看到的信息。去了之后,公司让赵明晨给产品——一种降血脂的保健品——做一套推广方案。

  “当时要求的交稿时间非常紧,而且,我也不懂这种产品的特性。当天夜里,我就去查广告法,还要了解保健品和药品之间的差别。”

  第二天,赵明晨将自己策划的全套推广方案递交给这家公司。公司立即决定录用他,要求赵明晨马上来公司实习。并承诺,实习期间,每天的薪水是200元,正式来公司工作之后,月薪6000元。

  但赵明晨拒绝了这份令人非常羡慕的工作。

  对此,他的同学们一点也不奇怪。“他要是老老实实找份工作才奇怪呢。”同学李锦儿说,在老师布置的一次广告作业中,大部分同学都选择了名车、麦当劳等国外知名产品作为广告设计的对象,而赵明晨带领自己的一组人选择了为“王致和臭豆腐”做广告设计。最后的作业得分非常高。用赵明晨自己的话说,叫做“独辟蹊径”。

  “实际上,困难比想象的多”

  赵明晨说,一点一滴的积累,让自己对原本不熟悉的餐厅经营了解更多,对未来困难的设想也会准备得更充分。

  “现在才真正体会到,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原先设想过很多困难,但是实际上,困难比想象中多得多。”赵明晨说。

  “学校里的院长、书记,后勤的老师。学校外面的,银行、卫生、工商、环保、消防,这些部门,一个部门一般不会只去一次。”赵明晨说,仅仅是咨询,就已经数不清麻烦过多少人——学校食堂的工作人员、母亲工作单位餐厅的营养师、酒店的会计师等等,都成为赵明晨要经常“打扰”的对象。

  母亲孙淑香说,现在,赵明晨的房间里到处都是饭店管理、餐饮、税法等方面的书籍,“怎么着也有好几百块钱了”。

  赵明晨说,一点一滴的积累,让自己对原本不熟悉的餐厅经营了解更多,对未来困难的设想也会准备得更充分。

  由于装修工期的缘故,赵明晨的餐厅估计要到9月初才能开业。

  新的餐厅名字已经注册了。“我们几个股东都是上世纪80年代生人。我们的餐厅和公司的名字就叫做‘80年代’。”

  “看着我们自己的事业,这感觉还是挺好的。”8月11日下午,赵明晨站在散发着刺鼻油漆味的“吧台”旁边说。 (采写:本报记者 王荟 摄影:本报记者 倪华初 薛珺)

欢迎参与讨论:举手发言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少女当街裸行(图)
·少年性的初体验
·若你被别人横刀夺爱
·你们是否会旧情复燃
·男友在外,帅哥在前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追一个MM要花多少钱
·搞笑的动物奥运会
·世间最鬼马的女友
·头发乱了 心也乱了
·周杰伦小时写的作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