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笑话奥运会:招安后的梁山运动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5:59 北京娱乐信报

  梁山自从受了招安后,众好汉闲来无事,直要淡出鸟来,便三五成群,或成天喝酒,或聚众赌博。宋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急忙找来吴用问,“众弟兄不务正业,如何是好?”吴用答,“众弟兄如此散漫,皆因无事可做,谚云:饿死大牛,闲死大汉。只要找上一件好事,凝聚大伙的注意力就成了!”宋江急问,“是何好事?”吴用答,“召开一次水泊梁山运动会。”

  宋江一拍大腿,“妙!”要知现今社会,举行运动会是一件最时髦的事,既可以活跃社会文化,丰富群众生活,更可以借体育搭台,唱经济大戏,招商引资……

  

  在宋江、吴用等人的推动下,水浒常委很快通过了《关于召开第一届水泊梁山运动会的计划草案》。

  草案内容如下:

  一、第一届水泊梁山运动会定于八月十五至二十日在山寨各体育场馆、设施内举行。

  二、设立十三个比赛项目:田径、游泳、举重、射箭、赛马、乒乓球、赛艇、跳水、帆船、摔跤、击剑、体操、拳击。每个项目又设立若干小项。

  三、欢迎众头领、好汉报名参加,为了平衡参赛水平,每人限报三个项目。原则上不区别男女。

  四、成立运动会管理委员会,对比赛相关事务实施有效监管。管理委员会成员:宋江:运动会管理委员会主席;吴用:筹划组组长兼裁判组组长;公孙胜:纪律组组长兼反兴奋剂小组组长;萧让:宣传报道组组长;金大坚:会徽奖章奖牌设计生产组组长;安道全:运动意外事故处理小组组长;戴宗:外联组组长兼广告组组长(考虑到戴宗同志有比赛任务,其职责由宋清同志行使)

  

  草案以极快的速度下发、张贴、告知,引发了梁山群众的极大关注。好汉们茶余饭后谈论的全部都是参加什么项目,哪些项目竞争激烈等话题。当然,管委会也收到了一些书面意见,吴用整理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条:

  一、鲁智深要求增加拔树比赛项目;

  二、解珍、解宝要求增加攀岩比赛项目;

  三、张清要求增加掷石子比赛项目;

  四、白胜要求增加负重跑项目;(特别注明此项运动是基本农活把式,对促进梁山农业生产意义极大)

  五、蒋敬、朱武要求增加围棋项目;(特别说明,围棋的悠久历史以及对提高梁山将士思想水平有重要意义)

  六、匿名者十六人抗议管委会用人唯亲,认为各小组组长全部是宋江的亲信,特别是对最有油水的岗位被宋江之弟“饭桶”宋清占据表示了共同的愤慨。

  吴用把这些意见汇报给宋江。宋江大发雷霆,责令严查匿名造谣者,并和吴用拟定了对其他五条意见的回复:

  一、不增加拔树比赛项目,理由:违反大宋森林保护法,破坏自然环境。

  二、不增加攀岩比赛项目,理由:危险系数大,突发情况难以控制。

  三、不增加掷石子比赛项目,理由:太幼稚,但可以考虑在儿童运动会上增加。

  四、不增加负重跑项目,理由:不雅观,没有体育美感。

  五、不增加围棋项目,理由:梁山将士都是干体力活的。(潜理由:思想水平都提高了,宋江、吴用就会位置难保。)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少女当街裸行(图)
·少年性的初体验
·若你被别人横刀夺爱
·你们是否会旧情复燃
·男友在外,帅哥在前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追一个MM要花多少钱
·搞笑的动物奥运会
·世间最鬼马的女友
·头发乱了 心也乱了
·周杰伦小时写的作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