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学费太高了 9000元学费让贫困少女落泪(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3:30 新华网

  本来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应该是件举家欢庆的好事。然而当罗静拿到录取通知书时,

  想到家里的状况,不禁潸然泪下。

9000元学费让女生落泪

  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当晚,家境困难的罗静失眠了——

  9000元学费让女生落泪

  “拿到录取通知书,我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伤心。”近日,家住银盆岭街道二运宿舍的罗静在接到湘南学院录取通知书后失眠了,然而,让她失眠的并不是这张色彩鲜艳的录取通知书。

  飞来横祸改变命运

  罗静的父亲是长沙市第二运输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母亲在一家公司做出纳,家里虽然不是很富裕,但也不愁吃穿。1995年9月的一天,罗静的父亲在一次日常的装卸工作中,被一块突然掉下的钢板压住,被诊断为左胫腓骨多段粉碎性骨折,彻底丧失了劳动能力……那一年,罗静才读小学3年级,母亲不得不辞去工作照顾丈夫,一家三口开始靠着罗静父亲每月200多元的协保金过日子。

  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女孩

  几年下来,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都给父亲治病了。到罗静初中毕业时,家里欠债近万元。在罗静读完高一后,家里再也筹不到钱让她读书了。好心的班主任得知情况后,帮她申请远大助学资金,这才帮助她顺利完成了学业。罗静学习很用功,高中时每次期末考试都是班里前3名。在今年的高考中,她以568分(专业成绩+文化成绩)考上了湘南学院。在罗静的日记本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学习是我惟一的出路,我要让学习来改变命运。

  录取通知让泪水浸湿枕头

  在刚刚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罗静的第一感觉是非常高兴。但当她看到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来的入学须知时,就再也高兴不起来了,上面清楚地写着,学生入学时需携带学杂费共计9000元报到。罗静明白,对于她来说,这无异于天文数字。当晚,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想着,忍不住抱着枕头哭了起来,一觉醒来,枕头已湿了一大片。(文/彭博)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 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少女当街裸行(图)
·少年性的初体验
·若你被别人横刀夺爱
·你们是否会旧情复燃
·男友在外,帅哥在前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追一个MM要花多少钱
·搞笑的动物奥运会
·世间最鬼马的女友
·头发乱了 心也乱了
·周杰伦小时写的作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