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暗恋的女生屡传绯闻 孤僻男孩欲算情帐(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11 西部商报

程伟打电话给同学

  他是一个长相清秀,但性格孤僻的男孩。中学期间,他悄悄爱上了同班一名漂亮的女生,但腼腆的他并没有用太直白的语言和行动去追求。不久,他的一名“哥们”向这名女生发起了进攻,很快,有关这对校园情侣的亲密绯闻像蛛丝一样将他层层包围。他的学业从此一落千丈,在第一次高考中名落孙山。不仅如此,当他转入另一所学校复读时,心爱的姑娘被人强暴的谣言再度随他而来,在怀疑、迷茫和愤怒中,第二次高考再度失利。

  今年21岁的程伟经过3次高考,今年终于拿到了本科录取通知书。8月17日,他向本报寄来一封长达7页的倾诉信,在信的开头,他很直白地发泄出了自己的压抑之情:“我不能忘记两年多来自己受尽了老师和同学的捉弄、侮辱和打击。两年来我的精神深受折磨……心中早已对部分老师和学生痛恨无比,今天拿到通知书,可以好好地讨个公道”。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为什么会让这个准大学生如此痛恨呢?19日下午,记者见到这个长相清秀的男孩,并走访了他的父母、老师和信中提到的一名与他高中生活息息相关的大学女生。(文中人名系化名) 

  爱上同学 高考失利

  程伟最早在兰州市西固某中学,2001年高二第二学期,他对同班女生芊芊产生了好感,并通过两个“哥们”多次向她暗示。然而两人的校园情侣关系还没有来得及确立,半路上却杀出个“程咬金”,同班学习较好的高飞出面横刀夺爱,但一向品学兼优的芊芊谁都没有接受,程伟和高飞各自暗恋,但相处的一年时间内倒是平安无事。

  2002年,转眼之间高考来临。4月份,一个奇怪的故事慢慢在程伟周围传了开来,传言称,芊芊有权有势的父亲想在程伟和高飞两人中间选择一个人,资助其上大学。不久,传言愈演愈烈,高飞为了和程伟赢得芊芊,相互之间展开了角逐,很快,高飞夺得了芊芊,并和其发生性关系。程伟告诉记者,起初他信以为真,心中极度难过,对学业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后来他识破了这个谣言,认为芊芊是清白的,这个谣言只不过是同学们和老师针对他导演的一出闹剧,意在分散他的精力,于是情绪慢慢平静。然而主要因为学习基础差,当年他落榜了,芊芊和高飞很体面地上了大学。

  谣言又起 再度落榜

  承受了巨大精神压力的高飞于当年进入西固另一所中学复读,应该说,这回他可以摆脱以前的绯闻正常学习了。但事件的发展并非平静,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程伟再度陷入彷徨、猜疑和愤怒之中,他无力自拔。

  程伟说,复读一个月后,有一个叫成成的女孩对他格外注意了起来,她是芊芊的一个朋友。不久,他在母校和芊芊、高飞之间的绯闻故事再度传开,有关高飞和芊芊之间亲密关系的翻版越来越多。程伟告诉记者,他复读的这所中学历来是“谈情说爱的场所”,所以这里的老师和学生对学生谈恋爱看得很开,反而认为自己没有追到芊芊是懦弱的表现,更是瞧不起他。包括班主任和其他代课老师,常常对他冷嘲热讽。由于自己性格腼腆,这种歧视和侮辱愈演愈烈。在巨大的压力下,他的精神几近崩溃,常常处在彷徨、怀疑和愤怒之中,根本无心学习。由于恶性绯闻的骚扰,来年高考他又一次失败,而且输得更惨。

  金榜题名 讨要说法

  想通自己这两年来被绯闻谣言陷害后,程伟说,自己清理了一下自己的头脑,摒弃了围绕芊芊发生的一系列不愉快的事,他又一次踏进母校,决定埋头苦读。功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他的分数终于达到本科录取线。成功了,也走出了绯闻弥漫的场所,程伟认为,要不是那些缺德学生和老师的有意“迫害”,凭着自己的才智完全可以早一两年步入大学,所以,他对那些造谣中伤他的人感到非常气愤。“他们应当为其无理行为负责,给我道歉,(学校)对此事做出调查,退还我的补习费,对所造成的精神及名誉损失必须给予赔偿,对有关责任教师给予严厉处分”。程伟还说,“(这两所)学校应该以处理当作规范教学的典范。”(记者/李虎)

  我是一个很保守的姑娘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西固某中学今年毕业的同学程伟。根据他讲述的情况,记者多方寻找到了事件的女主角芊芊。

  芊芊称,当时在学校并没有向程伟讲的假结婚,甚至过夜的事情。自己在学校一直是一个很保守的姑娘,她当时听到程伟对她的表白感觉很奇怪,主要考虑到大家都在读高三,马上要考大学交朋友是很耽误学业的事情。像程伟提到的和高飞谈恋爱、过夜事件,当时她根本就不知道,也没有任何风言风雨传到她的耳朵里。

  芊芊告诉记者,事实根本不是这样,上学的时候她只是和高飞关系好,两人是很好的朋友。每天下自习高飞会送她回家,家长也都知道这些事,并没有程伟说得那么夸张。她只记得当时是一个中午在办板报的时候,程伟跑过来向她表白。因为她和程伟平时说话很少,总共没有超过十句,当时怎么可能答应这个请求。如果她和高飞谈恋爱怎么可能考上外省的重点大学。在她的心中一直认为她和高飞是普通朋友。

  当记者问起高飞高考前一天打电话,是不是像程伟说的来刺激他,芊芊顿时感到很委屈,她和程伟是好同学,打电话真的是想鼓励一下他好好考试。结果程伟的妈妈可能是怕受到影响,她也就再没好意思让他接电话。记者让芊芊回忆当时在班里有没有听到这些谣言,对自己的学习有没有影响,现在程伟又来找这些事情是不是报复,芊芊当即否定了这一说法。(记者/刘磊)

  这是扑风捉影的事情

  带着程伟所说的问题记者来到他的母校西固某中学,该中学原来的学生处苗主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听完程伟所反映的学校联合家长制造假结婚和过夜的事情,苗主任说他根本没有听到有这回事情,而程伟说他受到流言蜚语的打击,苗主任说程伟所反映的情况,让别人听到的就是传言芊芊和高飞之间的事情,怎么可能牵扯进来的是程伟本人。他觉得是程伟本人陷得太深,他作为第三个介入此事件的人,可能是一味地陷入这个事情的阴影中不能自拔。

  在他们学校对中学生谈恋爱的事情,本来就管理得很严格。程伟在学校期间也知道,他们的下一届也因谈恋爱问题开除2对,处分了6对同学。如果程伟反映的情况属实,他们学校的老师有责任调查处理,怎么会让这样的事情放任自流。(记者/刘磊)

  孩子的情况很不乐观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甘肃省生殖保健院美好人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庄主任。庄主任称,程伟同学可能患心理障碍,总认为别人在议论他。另外他因为情感上受到了挫折,便幻想女孩的家人和老师甚至学校共同演戏来欺骗他。程伟同学向他所喜欢的女孩表白被拒绝后,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情绪低落已经三年了,一般来讲,这种情况出现三个月以上就会引起严重症状,以上所谈的可以归结为嫉妒妄想。他之所以到现在这样身陷其中不能自拔,和他内向的性格大有关系。

  专家提醒广大的家长,对于正处在青春期的孩子要提前做好青春期的教育问题,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家长必须具有和孩子沟通的意识和能力,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记者/李金秀) 【我有话要说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少女当街裸行(图)
·少年性的初体验
·若你被别人横刀夺爱
·你们是否会旧情复燃
·男友在外,帅哥在前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追一个MM要花多少钱
·搞笑的动物奥运会
·世间最鬼马的女友
·头发乱了 心也乱了
·周杰伦小时写的作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