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王昕VS关凌 暑假梦想女生二人组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8:11 东西南北·大学生

  


  半年前的一天,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传媒系的大三女生王昕获得了一个“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惊喜——她成了国产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的网游代言人。“意外”,指的是王昕本人从没想过在50多所高校的几千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代言桂冠;情理之中,指的则是她在一开始就很平和放松的心态帮了她的大忙。还有更重要的,评委看中了她身上的古典气息。

  另一个女孩你更应该认识,6岁参加中央电视台《童话大世界》演出任主角,7岁考入北京电视台少儿艺术团,1993年在大型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扮演贾圆圆。伴随着该剧红火的历程,当初还是小学生的关凌,如今已是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将如何面对毕业?

  第一章:以古典的名义代言网游

  王昕:未来不想“假正经”

  本刊记者/吴佳男

  王昕小档案:

  星座:巨蟹

  喜欢的颜色:白色和紫色

  最爱的食物:果冻、酸奶、香蕉

  将来最想去的地方:瑞士

  身高:1.68

  体重:五十公斤

  特长:跳舞 主持节目

  爱好:摄影、骑马、玩游戏

  幸运物:紫水晶

  对五官最满意的地方:嘴

  保持身材方式: 健身

  “传说”一:《剑侠情缘》的开发商赛后只给了王昕一台手提电脑,再以后就是MP3、U盘等等“小恩小惠”,一分钞票没有——她还乐在其中;传说二,她宣称如果当初是国外的游戏找她代言,她一定不会去参赛——她有民族责任感。

  你说有这样想法的女孩不很“古典”么?

  王昕的这种特质得益于她从小的家教。她很早便学会了做事有分寸、不强求,踏踏实实地走路。父母那时经常把她关在家里学习,不准她出去玩。带她到外面去的时候也有,但多是为了练琴或者学跳舞。也因为这种“封闭”式教育,王昕在上初中时和男生一说话还脸红,甚至很少知道别人耳熟能详的明星的名字。

  18岁那年,王昕开始想着要打破人们心目中自己的“古典”形象。她知道自己终究要飞入天空,于是开始了远行——马不停蹄地去参加全国各地的艺术院校的面试。“我前后共参加了40次面试!每一次都很长见识,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我都得到了该有的锻炼,而这样的我也就是大家说的‘面霸’了吧,百炼成钢!”

  进入大学后,她头脑中常有一些灵动的想法,想法成熟了她就去用DV拍电影——得找个地方实现。就在几天前,她刚拍完一个纪录片《我爱北京》,通过剧中人——王昕自己的视角,来诠释北京的人文、历史。“我的专业就是这个,我会把它拿到一些电视台去放,也会参加一些DV大展,比如凤凰卫视的‘DV新世代’,这就是我梦想的开始!”

  当然,她并不总是那么“古典”,有时也会表现出“双重性格”。每逢周末,平时很朴素的她就会很极端地精心打扮一番,之后跑出去玩,比如蹦迪、和同学聚会,“疯疯闹闹”地去唱歌。一说到唱歌王昕就兴奋。她和湖南师大、北京外国语学院的两个女孩成立了一个名为“大学女生”的演唱组合,一首改编自古典名曲的《工尺谱》的歌曲,轻易地就让三个女孩得了一个级别很重的“最佳原创组合”奖——而那首歌里竟没有那些赚人眼泪,辛酸凄楚的爱情和忧伤,只有若干古典的欢乐——这很让人吃惊。

  对于自己的动静皆宜,王昕的解释是:纯粹的“古典”其实是不存在的,每个人只能生活在自己的时代中。

  在人们的固定思维模式中,可以做网游代言,一定很擅长网游。但事实上王昕并不擅长。现在做了《剑侠情缘》的形象大使,她不得不接触这个游戏,因为她看重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你接触到的爱玩网游的青年人不少,你怎样看他们的这项爱好,或者叫嗜好?”

  “我觉得沉溺在某一样游戏里的人,他自己其实也知道自己太多精力和心思浪费掉了,但就是自己定力不强,管不住自己。大学四年必须好好体会,学一些你需要的东西,这种时候其实你是在读一门叫社会学的大课。虚度光阴无疑让大学生活失去了原本的意义,让信仰流失掉了。不过,我还是相信他们中的许多人会慢慢意识到自己正在做的是一件浪费青春的事情,之后觉醒,学会适当地运用自己的时间。”

  “想过以后从影吗?”

  “这不会是我主要努力的方向,第一,不特别喜欢;第二,我怕受到伤害!”记者一时语塞,但知道她指代的是什么——这是一个很清楚自己前路方向的女孩。

  王昕未来的职业会与电视有关,她最希望做的是电视主持人,但不会去做那些死板的节目。“你不知道,我高一、高二一直是校广播站的主持人!现在我有基础,开始主持人生涯最合适不过;30岁一过,我将走到幕后做编导。”

  祝福她吧!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