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女孩患五种绝症 治疗日记书写十年抗争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45 辽沈晚报

  


聪明、漂亮、活泼、苗条、能歌善舞的李坤

  十年前,一个青春女孩所能拥有的所有美好品性都眷顾着她:聪明、漂亮、活泼、苗条、能歌善舞,她对于未来有太多的想像……

  十年后,当她29岁时,当她同5种“绝症”坚强地斗争了10年,当不堪重负的父亲狠心离弃了她们母女后,她的生命只剩下了一个目标:继续活着,坚强地活着……

  她叫李坤,辽宁凌海人,身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双侧股骨头坏死、双肾结核、膀胱痉挛、静脉血栓5种致命疾病。“可是我想继续活下去,我还有许多的梦想没有完成,还有太多帮助过我的人我没有来得及报恩……”

  为此,她已根据自己的治疗经验整理出了一整套“治疗日记”,她想把这些经验和心得传授给那些和她一样不幸的患者……

  李坤的希望令人感动,但现在看来却很难实现,因为她几乎每天都面临着断药的威胁……

  谁能为这个美丽生命的延续出一份力?谁能帮这个乐观的女孩圆她的梦?

  19岁那年,飞扬的青春突然折翅

  在病魔的狂噬下,青春、金钱和生命,都在变得黯淡、无力和脆弱,爱情、事业的梦想戛然而止。

  “红斑狼疮”,一种免疫系统疾病,属于变源性疾病。“红斑狼疮”分两种,系统性和盘状性,其中系统性红斑狼疮属于全身性疾病,早期损害肾脏,同时损害肝脏、心脏、神经系统和血管系统,死亡率极高,被医学界称为“第二癌症”。

  “系统性红斑狼疮”这个词,第一次听到是在当年红极一时的网络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中,小说里那个美丽、热爱生活的女主角“轻舞飞扬”最终就是被这种听起来就很恐怖的疾病夺去了生命。

  小说毕竟是小说,对女主角不幸的感叹稍纵即逝了,可是当同样的不幸落在现实中,那种感受则分外沉重而持久。

  1994年,19岁的李坤就摊上了这样的不幸。

  那时,李坤刚刚从师范学校毕业,走上邮局的工作岗位。从当年的照片中不难看出李坤的美丽、活泼。凌海城不大,那时,远近的人都知道李家的两个女儿一个比一个漂亮,特别是二女儿李坤,那稳重又不失活泼的性格、端庄秀丽的容貌、苗条挺拔的身材、能歌善舞的才艺早就让家里有男孩的人家“盯”上了。“再过几年,谁家要是能娶到李坤这样的好媳妇,那可是修来的福分!”小城里,这样的话悄悄地传着。

  就在李坤对爱情、事业充满着无尽美好想像的时候,不幸突如其来地降临了。

  1994年3月,原本很少生病的李坤突然开始感觉全身不适,发烧、恶心、关节痛……“系统性红斑狼疮”,看着多家医院诊断书上的这几个字,李坤不敢相信。“什么叫红斑狼疮?我怎么会得这种病?我发烧不过是感冒,你们给我治感冒就行,怎么弄出个红斑狼疮来?”倔强的李坤不相信自己会这样不幸,始终不敢相信医生的诊断,直到她的脸上开始出现了红斑狼疮最显性的特征——蝶形红斑时,李坤才悲哀地承认了厄运的降临。

  治疗,对于李坤来说,开始是充满了希望的。“我以为这病好治,我以为治一治我就会好了,我还能和以前一样正常上班、期待事业的成功、爱情的到来……”可是李坤没想到,这个病仅仅是个开始,从那以后,更大的不幸、更长时间的治疗正等待着她。

  紧接着,又有四种“绝症”缠住了她

  十年治疗,转眼就是29岁了,外表曾经的美丽都成了照片中的影子,翻出看时,已经恍若隔世。

  1996年7月,经过两年的治疗,李坤的病情渐渐稳定。就在她以为光明即将来临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两条腿开始不听使唤了。

  “腿很疼,一走路就更疼,去医院检查,双侧股骨头坏死……”事后证实,这正是治疗红斑狼疮过程中,大量使用激素而造成的副作用之一。欲哭无泪,不得不开始架着双拐走路的李坤隐约觉得,自己的前路渺茫了。

  “系统性红斑狼疮”对于人体的多种脏器,特别是肾脏的侵害非常大。1998年2月,由于多次尿血,李坤再次踏上了前往北京的求医之路,这一次,她被确诊为双肾结核,红斑狼疮的又一种合并症出现了。

  随后,2002年,为了治疗肾结核引起的感染,李坤在北京接受了肾造瘘手术,然而12月份刚刚出院,又被检查出患上了静脉血栓。

  2003年4月,由于左肾再次感染,李坤又被查出膀胱痉挛,不得不在6月份接受了膀胱扩大手术……

  描述病痛总是很难,然而亲身经历病痛的过程就更非语言能够表述了。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次忍着泪水的治疗过程、无数次的失望……一转眼,李坤的青春岁月就这样飞走了,她已经29岁了。

  十年来,飞扬的青春依稀留下的,只有未患病时照片上那娇俏的影子,恍若隔世。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校园贫富从何而来
·选我自己的小龙女
·男子自称有处女情结
·大学生创业信心在哪
·什么让我们不爱科学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生扁男生10个理由
·像郑秀文一样时髦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