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武汉大学修订管理规定 考试态度与成绩挂钩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4: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武汉8月17日专电 武汉大学最新修订的学籍管理,首次将学生文化成绩与品行挂钩。

  新规定增加了恶劣品行影响文化成绩的条文:凡必修课擅自缺考或参加考试不交答卷者,该课程成绩为零且必须重修,重修成绩达到及格以上仍一律按60分记,考试舞弊者也按此处理。上述情况以前只在成绩表中注明“旷考”或“重修”字样,并不改变其考试成绩。

  据悉,这项品行影响成绩的规定,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该校教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学进行的是“全人”教育,科学文化知识课只是教育的一部分,思想品德等素质教育是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过去,知识教学与思想教育互不搭界,学校对学生素质修养缺乏量化标准,修订上述两条,可在小范围内做素质量化的尝试。

  “禁婚令”正式取消

  此外,新规定还撤销了“在校学习期间未经学校批准擅自结婚而未办理退学手续的学生,作退学处理”的规定,武大教务部副部长刘明健告诉记者,教育部已明确规定不限制已婚考生参加高考,新《婚姻法》也明确最低结婚年龄为男22岁、女20岁,这是该校决定取消“禁婚令”的主要原因。 (作者:钱忠军 李卫中)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校园贫富从何而来
·选我自己的小龙女
·男子自称有处女情结
·大学生创业信心在哪
·什么让我们不爱科学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生扁男生10个理由
·像郑秀文一样时髦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