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伪造母亲身份 女大学生骗同窗20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06 重庆晚报

  原重大一女生邹某假冒母亲是威海市市委书记,以帮同窗及男友安置到电力部门和公安部门工作为由,骗取同窗20万元。日前,九龙坡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邹7年徒刑,罚金5万元,并继续退赔12万余元赃款。

  伪造母亲身份

  邹某,万盛区人,23岁,父母是一般公务员。

  她的同窗好友李敏在上课中,看到邹在用电力公司的便签打草稿。一心想进电力部门工作的她遂问邹在电力部门是否有关系。邹称,母亲曾是某电力局局长和组织部部长,现任威海市委书记。见好友竟如此有背景,李打算通过邹实现自己的梦想。

  前年7月,邹告知李,电力公司在当月16日要聘一名前台接待。后又告知前台接待已有人,但还需要一个总务人员,如果有兴趣就要去“活动”。李很懂事地划了2000元到她的账户。见到钱,邹又神吹。

  从前年10月20日至去年5月,李先后4次将3.8万元活动费打进邹的账户。为了表示办事效率,邹还伪造了一份某电力局接收函,然后在石桥铺找人私刻了一枚电力局的公章。

  不上班还有“工资”

  自己打点的钱总算没有白花,怀揣盖着单位公章的接收函,李敏感觉很踏实。但她还是经常问邹某何时报到上班。次数多了,邹不仅觉得心烦,更担心露馅。邹告诉李,她现在还没毕业,还不能上班,但她想法打通关节,争取让她带薪读书。没几天,邹告之,她可以不上班,而且还有工资。后来邹还交给她一份招聘合同书。

  果然,李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每月都从银行卡中取出了1000元“工资”,遇到中秋、国庆节还有几百元的过节钱。尽管没有进过一次电力公司门口,李对好友幕后的操作能力深信不疑。

  后来,邹称电力局要搞集资房,喊李拿钱集资。李老家在四川农村,为她进电力部门,家里已借了很多钱,但李及其男友家觉得集资房便宜,不能错失良机。男友家为此慷慨借出几万元。

  从前年7月至去年10月,李先后划给邹帮忙打点关系的“好处费”、“集资房款”共17万元。邹在收到集资房款后,还出具了虚假的电力局收据。而邹暗地里却将这些钱拿去购买了两套按揭房,还买手机送给李。

  真警察识破假录取通知书

  李敏不但源源地将借来的钱打进邹指定的账户,还请邹“帮男友小伟弄个警察当当”。在邹提出需要3万元活动费后,又打了3万元进去。

  去年7月,小伟果真收到了所谓的“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录取通知书”。当年10月25日,小伟高高兴兴到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报到。接待民警接过他的录取通知书,就看出了破绽,小伟为此还和民警争论起来。

  小伟思前想后,越想越不对劲,遂报案。10月28日,警方设计将邹某在上清寺抓获。案发后,邹共退回了6万多元。(文中李敏为化名)

  罗彬 朱宇 彭四清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 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校园贫富从何而来
·选我自己的小龙女
·男子自称有处女情结
·大学生创业信心在哪
·什么让我们不爱科学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生扁男生10个理由
·像郑秀文一样时髦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