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玩转e时代正文
香港自由行的诱惑--数码相机两地“暗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6:19 申江服务导报

  


  不仅仅是广州人,时下上海人去香港也相当容易。有时组团去,价格便宜得让人难以相信。加上经常在各国之间飞来飞去的人,也有许多机会在香港中转,在机场办个简单的手续就可以滞留数天,所以香港,真的已经成为一个上海人经常去兜兜的大卖场。香港的所有魅力,集中到一点,其实就是购物。除了化妆品、黄金和名牌服饰,比内地明显要便宜的还有各种新潮的数码产品。

  其它产品我不敢说,在数码产品的选购上,我却要提醒大家,在香港Shopping,一定要留一个心眼。

  一是,香港的数码产品是水货的天堂,小店货看似便宜,却经常是三无产品。买回来很可能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所以在香港采购大额的数码产品,第一原则就是要去正规商店,特别是连锁店购买行货。

  第二就是,一定不能为了几个税点的优惠,放弃了保修和发票。最近包括佳能、诺基亚等很多著名品牌,都宣布对港、澳、内地的全线产品实行联保,购机时的发票和保修卡就显得更加重要。

  第三嘛,就是注意同样产品,在内地和香港的不同处。比如手机显示的字体,港货都是繁体的,各种充电器一般都是3芯插头。

  香港的诱惑,是明摆着的,想买得实惠又放心,继续往下看啦!

  数码王子:美能达DIMAGEA2

  香港行货机价:5980(港币)上海机价:83x x(人民币)两地差价:约1961元(汇率折算后)保修:全球联保性能参数:

  2/3寸CCD-800万像素/7倍光学变焦、带广角/AS防抖功能/1.8寸液晶屏/支持CFⅠ、Ⅱ型记忆卡/高能锂电池重量:639克它有多牛:

  如果你的实力请不回佳能的PowerSh otPro1,那么美能达A2就是不二之选,这是一款外表比Pow- erSh otPro1更专业的相机,深受好评的防抖功能,让你拍得更顺手,优质的镜头也仅次于佳能。

  美能达DC特有的手动对焦功能,其实比电子对焦更快、更准、更方便。所以这款DC在上海卖得相当火。不过价格不便宜。到香港看看,这款机型竟然便宜了近2000元,真的让小编大跌眼镜。

  而且美能达自F300相机推出后,就对其主力机型执行全球联保政策,只要用户凭保修卡与销售发票,便可在全球每一个美能达相机维修点免费享受一年质保服务。呵呵,买它回来倒卖都赚翻了,嘿嘿!

  王者归来:佳能PowerShotPro1

  香港行货机价:8120(港币)上海机价:98x x(人民币)两地差价:1193元(汇率折算后)保修:三地联保性能参数:

  2/3寸-800万像素CCD/佳能顶级镜头——带广角,7倍光学变焦/可旋转的2.0英寸液晶/支持CFⅠ、Ⅱ型记忆卡/高能锂电池重量:545克它有多牛:

  在家用的数码相机中,如果不论外表,佳能相机的品质,其它牌子根本没法和佳能相比。而在佳能的数码相机中,采用了800万像素和佳能专业相机顶级镜头的PowerSh otPro1,更是王牌中的王牌。速度快,像素高,成像质量一流,液晶屏大,机身还能在同级中保持足够的小巧,它的优点说不完,最大的缺点就是将近10000元的价格。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占有它,还是乘香港之行,出手吧!这的确是一款让专业摄影师都叹服的好机。

  最近在香港几家大电器销售连锁店购买Pro1,不仅机价可便宜千元多(比广州便宜900多元),商家还会提供优惠赠品。一般的赠品有256M的CF卡和三脚架,赠品也值数百元。加上三地联保,有实力的数码相机发烧友,绝对不能错过这款顶级的产品。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 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校园贫富从何而来
·选我自己的小龙女
·男子自称有处女情结
·大学生创业信心在哪
·什么让我们不爱科学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生扁男生10个理由
·像郑秀文一样时髦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