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娱乐多媒体正文
小小游戏高手也有大大的烦恼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5:50 申江服务导报

  


  欧洲曾经开过一场电子竞技峰会。

  会上,摩洛哥代表说,他们国家有200人玩游戏;波多黎各代表立即很自豪地说,他们有2000人在玩游戏,并说他们的市场潜力很大。

  轮到中国代表,淡淡地说了句,我们有几千万游戏玩家。

  结果,自然是镜片震碎了一地。

  这个故事,源自中国游戏界的一位“老江湖”。

  虚拟空间里几千万个小亮点,足以组成一个能发生任何故事的江湖。

  这里有家世清白的世家子弟,有亦正亦邪靠出卖技艺吃饭的绝顶高手,有归隐江湖不问世事的闲云野鹤,亦有奔走呼告指点江山的前辈大侠。

  “邪派高手”你玩游戏,还是游戏玩你?

  算上今年,21岁的孟阳已经是第3次杀入WCG《雷神之锤3》项目的总决赛。

  在国外一家权威游戏比赛网站上,孟阳曾经坐上过世界积分第三的交椅。

  “江湖”上,孟阳名声响亮。网络上他所现身之处,必引起“粉丝”们此起彼伏的尖叫。

  “粉丝”们关心的话题和娱乐明星的拥趸也差不多。比如,他们一口咬定,孟阳长得超像反町隆史。

  这个来自成都的大男孩已经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押在游戏上。杨正们有大学文凭,不想玩了随时可以金盆洗手。而对孟阳来说,前途和爱情一样,不过是个未知数。

  孟阳现在的身份是北京一家职业游戏俱乐部的全职选手,平时轻易不现身,有几分像给杨正这类“业余游戏爱好者”们制造麻烦的“邪派高手”。

  对孟阳的采访只能在网上进行,因为他泡在北京一家网吧,那里的投币电话只能拨出不能打进。

  MSN上,他的头一句话是:“等我5分钟,我要吃晚饭。”

  “天才小将”月入三千

  如果孟阳生在韩国,日子一定比现在风光得多。

  韩国的gameboy们,地位和收入不亚于娱乐明星。他们穿着威风凛凛的比赛服,属于专门的职业俱乐部,所到之处“粉丝”打堆,“我爱你”之类口号此起彼伏。

  《星际争霸》项目上最天才的小男生李允烈,刚刚签下一份3年6亿韩币的合约。

  小李之前身份最高的天才少年名叫林遥焕,1980年出生,号称“史上最伟大的电子竞技玩家”,经营着十几家连锁网吧,成为微软X-BOX代言人,和全智贤合拍广告,有充满着浪漫情调的专用签名纸(一看就知道对小姑娘的胃口)……

  但那是韩国,一个连出租车司机都能和你津津乐道侃上几盘“星际经”的国度。

  在做着“职业选手”梦的中国“天才小将”中,孟阳已经算是最得意的一批。现在每月薪水3000出头,比赛奖金与俱乐部老板二八分账。

  据说,能拿到这样收入的顶尖“职业选手”,全国不过十几个。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 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校园贫富从何而来
·选我自己的小龙女
·男子自称有处女情结
·大学生创业信心在哪
·什么让我们不爱科学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生扁男生10个理由
·像郑秀文一样时髦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