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少年长相奇特 眼距奇宽貌似外星人(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40 信息时报

小鸣眼距超出常人一倍多,医院已为其头部置入两个气囊准备做矫正手术

  本报讯 (记者 蔡民 通讯员 孙健) 明日,来自河南唐河县的面部畸形少年乔鸣,将在珠江医院接受改良式颅内外径跟截骨眶距增宽矫正术,告别“无脸见人”的日子。据悉,对眶距增宽者实施先行置入气囊,在国内尚属首例,国际仅一例见诸报道。

  15岁少年先天面部畸形

  昨日,记者在珠江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见到了小鸣,其中额的包块明显凸起,两眼眶之间的距离奇宽,头部两边各装上鼓鼓的气囊,乍看就像是个目鱼脸,又活像一个“外星人”,15岁的少年,看起来只有八九岁小孩的身材。

  据小鸣父亲介绍,小鸣自出生起中额部就长着个包块,两眼眶间的距离明显宽于常人,看起来很别扭。随着年龄的增大,包块也越来越大,眶距也与日俱宽,脸部的五官畸形更加明显,村里的人都视他为“怪人”,邻里的孩子很少跟小鸣玩耍,小鸣性格显得越来越孤僻。小鸣父内疚地说:“看着儿子长着一副与常人不一样的相貌,心里总觉对不住他。”

  眼距超出常人一倍多

  为了让小鸣抬头做人,小鸣父亲从河南远赴东莞打工,并四处打听治疗的良方。两年前,他偶然从《信息时报》上看到了珠江医院曾做过类似手术,辛辛苦苦挣足两万元后,今年7月15日,他便带着孩子来了珠江医院。

  据珠江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的柳大烈教授介绍,小鸣的眼眶距宽达44毫米,而该年龄段的正常孩应为20至25毫米,超出了一倍多,属罕见的眶距增宽患者,发病率仅为千分之0.5至千分之一,其原因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某种因素引起部分颅面骨缝合早闭所致。随着年龄的增大,畸形愈发明显,严重影响人的外观和心理健康。如不及时手术,将造成视觉、嗅觉障碍等严重迸发症。

  明日手术告别“无脸见人”

  柳教授说,眶距增宽手术并不少见,但不少患者术后由于皮肤把骨头往外拉,大多半年后就恢复原状,这次将在以前手术的基础上进行改良,以期达到矫正的手术效果。据介绍,术前,他们在小鸣的头部两边分别埋下“气球”,隔天就往里面注水,让两边的皮肤得到扩张,这不但解决了手术过程拉伸骨头所需皮肤,还为日后骨头增长留下了空间,可避免术后恢复原状。目前,此作法实施眶距增宽矫正手术,国内尚属首例,资料显示,国外也仅有一例报道。

  经过术前周密会诊,明日,珠江医院将派出整形外科、神经外科、麻醉科、血液科等多名专家联合手术,手术时间达8至10个小时。届时小鸣仍将过四道“险关”,一是脑水肿、脑脊髓漏,二是损伤视神经导致失明,三是嗅神经受损,四是颅内感染等。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 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