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月将达70%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6:2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讯 200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是:到2004年9月,全国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过70%,其中高职毕业生就业率达到或超过2003年同期水平。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日前在全国高职院校就业工作会议上介绍的。

  据了解,2004年全国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80万人,其中高职毕业生达到147万,比去年增加51万人,增幅达53.1%。在全国范围就业压力居高不下、高校毕业生增长率远高于城镇新增就业岗位增长率的情况下,比起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就业面临更大的压力,已成为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教育部部长周济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职院校千方百计帮助高职毕业生实现就业。他说,高职毕业生就业大多数在企业的生产、建设、管理与服务一线岗位,特别是在中小企业就业的人数较多。就业指导工作重心要下移,放在基层。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加强创业教育,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

  周济说,高职教育必须加强就业需要的针对性教学,提高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要深入实施“高职院校毕业生职业资格培训工程”。对就业形势不好的专业,学校要在学生毕业前及时调整专业方向,补充相关课程,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使学生拥有一技之长。要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建立一批实训基地,加快落实“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做到按需施教。(作者/育文)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4%高中生情侣曾同居
·刘亦菲女孩女人之间
·你会翻男友的旧帐么
·走访街头行乞人员
·早恋曝光男孩写自传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12星座之见鬼以后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28层の阿猫阿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