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型男八件新“饰”武器(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5:33 南方网


现在的型男已经是全副武装

  说时尚男人武装到了牙齿也不是危言耸听,前阶段时兴在牙齿上镶钻,据说一些爱美男士们趋之若鹜,前几天色彩图案多样的男用假指甲正式面市,追风青年们照样兴致盎然。这些当然是比较极端的例子,那么,戴耳钉的男人、绑绣花丝巾的男人、挂项链的男人是不是就显得相对中庸和温敦得多了呢?我欣赏后者,在我看来,真正成熟的男士不仅知道需要用配饰来彰显个性魅力,更加懂得哪些是真正值得玩味和珍视的选择,继而恰到好处地体现自身的风度与涵养。

  耳坠  “孔雀般的绚丽”仅此一点

  去年,足球巨星贝克汉姆以左耳戴超过一克拉的钻石耳坠亮相,赢得全球少女和师奶的追捧。据国外流行资讯显示,经过一段朴实风尚、简约主义,“孔雀般绚丽的男人又回来了”,所以,在街上遇到画眩目眼线、亮彩眼影的男人,千万别张大嘴巴做惊恐状,何况自古就有男人耳坠呢。

  广州发现:男人的耳坠多是小小的耳钉,简洁又透出厚重的艺术风格,抽象又不失强烈的个性音符。

  Tips:特意去请教广州的时髦酷哥关于耳坠戴左还是戴右的问题,得到的回答是:“哪边耳洞穿得多戴哪边,怕误会就两边都戴。”

  眼镜 遮住是为了更加彰显

  传统的大边胶框眼镜在流行中永远占据一席之地,因为它是一部分追求古典气质男士的最爱。而以往令人立刻联想到性格孤僻老小姐形象的半片型眼睛,以新颖的颜色配上古典的玳瑁和金属质材的全新造型,让男人显得睿智且温文尔雅。太阳眼镜的设计就更加大胆前卫,充分表现设计师的创意才华。

  广州发现:记者在丽柏广场发现,CD和GUCCI的太阳镜比较抢眼,款式多有怀旧的味道,镜面较大,镜框圆滑柔和、服帖脸型,并常伴有水晶浮雕。

  Tips:部分新款眼镜十分“挑人”,所以尽管它很特别但不一定适合每个人。

  项链 不粗不俗刚柔并济

  男饰经过“摇滚风”、“直板风”、“硬朗风”后,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阴柔细腻的曲线美,加上多种颜色的混搭,男士项链开始变得精致含蓄、粗而不俗。

  广州发现:曾经在某时尚酒会上见一位时尚男士,以一条皮绳系以一大颗大溪地黑珍珠的吊坠点缀项间,实在令人惊叹:聪明如他,假借女人的娇柔来表现骨子里的精致。

  Tips:这两年精品男装流行各式开襟、深V领和贴身针织衫,为项坠开辟了广阔的用武之地,预计中长度的链子加上稍大立体链坠的组合仍是2004年的流行重点。

  丝巾 打着文化的旗号全面入侵

  记得在某品牌的时装秀上,男装的羊毛衫及休闲裤倒没有什么惊喜,叫人过目不忘的,反而是随意绑在脖子上的印花丝巾显出男子的帅气和优雅。歌坛新人陈冠希,将一个简单的三角巾折成皱皱的麻花卷,绕过脖子打两个平结,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广州发现:法国著名丝巾品牌Hermes不久将落户丽柏广场,其考究的手工及人文意蕴浓厚的图案设计都透着奢华的气息。

  Tips:听说过Dior Homme极度潇洒的丝巾打法:在颈项松松地绕一圈,将两边自然垂下的围巾穿过腰带,再拖曳到膝盖左右。

  胸针 华丽精致制造旷世惊奇

  早好些年就有女人穿西装打领带外加领带夹的英姿。男人也没有闲着,赶紧借用女人优美韵味的胸针别于领带上,西装精致的褶领成就了胸针的惊喜效果。意大利设计师DOLCE&GABBANA在前年就设计过一套以古典怀旧为主题的男用花朵型胸针,线条流畅细腻、造型华丽精致,多种钻石珠玉熠熠生辉。

  广州发现:据记者了解,广州还没一家男士品牌专柜有售胸针。

  Tips:只有材质上乘的华美时装才能与男士胸针匹配。

  皮包 经典中品味细节魅力

  在永恒中追求创意,在经典中品位细节,才是男性皮饰品的精髓所在。

  广州发现:在世贸、友谊的各大名牌专柜走一圈,发现这些品牌一改过去冷峻、强悍、刚毅的形象,包包的款式绝少彻底的四方端正,总少不了休闲、花哨的元素点缀其间,BOBO感觉的皮具还有大行其道之势。

  Tips:为多数男士津津乐道的GUCCI皮质大挎包,大气中兼有精细,休闲中显现贵族气,表现出一种都市生活的自然张扬。年轻魅力十足的D Squared小牛皮背包,刻意染浅的皮面上有着类似烙印的字体,延续去年当红的不收边裁切缝制,露出皮革原始的颜色。去年秋冬Costume National的一款斜背包,则以牛皮缝制上下各一的拉链代替传统的上盖。这些潮流信息你理应知道。

  袖扣 含蓄中张扬尊贵时尚

  袖扣作为西式礼服的重要配件,是高品位成功男士的象征,主要男装品牌以及珠宝商每年都会推出最新的袖扣设计。材质一般选用贵重金属,有的还要镶嵌钻石、宝石等,颜色除了黑、白、灰的经典色系外,近年更加突出有华丽时髦感觉的火红色、水晶透明色。

  广州发现:据记者在广州各大商场所见,dunhill、Montblanc、Cartier等品牌的袖扣都各有一番灵性的韵致。

  Tips:网上搜寻到卡地亚的一款电脑键盘铂金袖扣,应该很适合IT新贵的审美情趣。

  名笔 书写不朽的艺术经典

  精湛的工艺、气派的外观、书写时流畅的笔锋、曾见证历史重要时刻,这些都是名笔必备的品质,而纯金的光芒、宝石的魅惑、水晶的璀璨又将名笔演化成一件光彩绝伦的艺术品。一支集卓越品质和完美设计于一身的名笔,就无形中向众人宣称:你是高雅恒久精品的追崇者,你是注重生活品位的男人。

  广州发现:在广州买名笔首选时代广场一楼,几大顶级名牌均设有专柜。

  Tips:许多名笔都是限量发行的,如果你有收藏某一系列的兴趣或想得到独一无二的款型,可以要求其销售人员与你保持联系,以便为你提供更为尊贵的服务。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4%高中生情侣曾同居
·刘亦菲女孩女人之间
·你会翻男友的旧帐么
·走访街头行乞人员
·早恋曝光男孩写自传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12星座之见鬼以后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28层の阿猫阿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