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准大学生提早探营 网络访问人气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52 潇湘晨报


准大学生提早探营

  炎热的高温抵挡不住莘莘学子求学的急切心情。随着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渐入尾声,不少考生已经拿到了盼望已久的高校录取通知书。连日来,这些准大学生们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为提早了解自己就读学校的基本情况,路远的学生则急忙登陆学校网站等,近一点的学生干脆相约结伴前来,提早进入校园探营。

  成群结队提早入校

  昨日一大早,来自岳阳的王敏就和几个同学来到了长沙河西的岳麓山下。他们一边走着一边聊天说笑,准备花上一天时间参观完长沙的这座大学城,看看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到底是怎样。王敏今年已被湖南大学录取,而同他一道来长的3个同学,也分别被河西的几所大学录取。在参观完各自的院系后,他们又来到了东方红广场和岳麓书院,还一口气登到了岳麓山顶,饱览长沙的美丽风光,站在山顶敞开嗓子大叫几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被录取的新生成群结队来到学校参观,有的还想见见自己未来的老师。

  招办电话成热线

  各高校招生办的热线电话也非常繁忙,往往是这个电话一挂,马上就进来了一个电话,学校的办公电话真的成了热线。

  很多稍远一点的新生由于条件限制不能前往学校参观,或者还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就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来打听开学的日期、学费收取、住宿条件等情况,这样的电话一共有好几十个。而有一些学校由于开学后还要举行新生入学考试,打电话咨询考试问题的就更多。“所有这些,都看得出他们对高校的倾慕之情。”这位工作人员说。

  网络访问人气旺

  为了提供给新生最新的资料,不少高校的网站更新了网页。从历史概况、学校沿革到校园风光,从文字介绍到图片欣赏。有的学校还为学生提供了绘制的地图,新生下载后将它打印出来。而更多学生自办的网站则敞开大门,提供了多项人性化的信息服务。

  在湖南大学网站首页上,记者看到8月2日的访问量是5550人次,是平时的两三倍。而在湘潭大学学生自发办起的网站“三翼校园”里,还特意开辟了“走遍湘大”栏目,作为给2004级新生的一份厚礼。大到图书馆图书收藏热门书籍,小到特色名吃“鸡蛋灌饼”,都有详细的介绍。

  论坛里新老互动

  记者经过观察了解到,有些高校在网站论坛里还设立了“我是新生”新生问题专区,通过新生提问、老生解答的方式进行互动。问题有询问专业学习情况的,有打听湖南菜辣不辣的,有咨询湖南气候如何的,甚至还有老教授对新生的殷殷寄语。

  有的老生干脆将自己的寝室电话和QQ号码留到帖子里,表示到了报名入学那一天,一定到火车站去接和自己沟通过的新生。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肖水源教授认为,准大学生这种迫不及待的心情是正常的心理现象,反映出这个群体对未来生活的强烈追求。但是要正确引导,不要让热情蜕变成盲目的冲动。(实习生 龙源 本报记者 龙玲)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何来乱伦想象力
·工程师街头擦皮鞋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陪女友逛街完全手册
·大学暑期生活全记录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吵架后对方打你手机
·金庸笔下的悲情人物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