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贵州大中专毕业生“困难户”可领低保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3日电(记者 邹宁) 贵州省出台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为大学生就业继续开“绿灯”。

  据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优惠扶持政策包括:毕业半年以上未能就业且因患病等原因短期无法工作并确无生活来源的高校毕业生,由高校毕业生户籍迁入地民政部门参照当地城市低保标准,给予最长期限不超过一年的临时救助,一年后若家庭生活仍有困难,按有关规定申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其它社会救济。

  另外,高校毕业生个体经营创业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批准其经营之日起,一年内免交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费(包括开业登记、变更登记、补换营业执照及营业执照副本)、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经济合同示范文本工本费等。有条件的地区还将由地方政府确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小额贷款和担保。

  毕业半年以上未能就业并要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持相关证明办理失业登记,纳入城镇就业和失业的统筹管理。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和街道劳动保障机构,免费为其提供就业服务。街道、社区可组织其参加临时性的社会工作、社会公益活动,给予一定的报酬。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何来乱伦想象力
·工程师街头擦皮鞋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陪女友逛街完全手册
·大学暑期生活全记录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吵架后对方打你手机
·金庸笔下的悲情人物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