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X年级正文
童年游戏再high一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4:50 申江服务导报

  气球总动员  

  小时候,年初一。压岁钱沉甸甸堕在口袋,不是去换焰火,就是去买气球。

  红的黄的蓝的绿的,新的旧的大的小的,各种款式各种花色,任你选择。最眼红的莫过于街头小贩那双巧手,细长一根气球棒被他三拗两拗,拗出个趣致造型,就觉得自己口袋里的铜板在迫不及待往外跳!

  寿命短短,高兴就好;喜欢就好,没大不了。

  不经意在上海闹市逛到一家气球店,走进去,禁不住眼睛发亮。

  店堂印象:港汇食街,又临富安百货入口,QQ大师得尽地利之便。面积不大,但是当一大堆气球集合出一个缤纷的“彩球坊”时,任你心情再落寞,也叫这些热热闹闹的七彩泡泡撩得心头发痒。

  最要紧的是,童年小贩的不传秘技,如今却可以亲手体验!

  小小一根橡胶带子七十二变眼花缭乱,让你彻底过足手瘾:这边刚刚“两只小蜜蜂,飞在花丛中”,那边朋友又捣腾出了个“纽约大苹果”。实在巧手欠奉,就学个最简单的“宝剑”,也让自己“自娱自乐”上一把关中女侠。

  要相信,每个气球都有魔力。

  推荐小物:

  ●小红花虽然早就过了因为一朵小红花就乐颠颠想让“地球人都知道”的年龄,不过红花情结依然不变。找一根大红色的橡胶带子,打气,扭几下,就成了一朵花。过程简单,却也有讲究,花芯要小,花瓣要大。不然,花没做成,倒成了一个苍蝇拍。

  ●蜜蜂跟红花相比,蜜蜂属于“升级版”。一根橡胶带子不够要两根。长一点的充好气当翅膀,短一点的当身体。选对颜色,控制好比例,你也能成“养蜂”人。

  5岁,是用橡皮泥做成的小粉猪。

  6岁,是涂鸦在墙壁上的梅花鹿。

  8岁,是很难一击就中的弹子球。

  10岁,是拍痛手掌的香烟牌子。

  12岁,是丢手帕、捉迷藏、写“王”字。

  13岁,是彩色绸带制成麻花手链。

  14岁,是包装纸折出响叮当的风铃。

  15岁,是漂流瓶里的幸运星。

  16岁,是看妈妈在脸上贴满黄瓜。

  17岁,塑料管绕成大把玫瑰花。

  ……

  童年无价,童年的游戏却廉价。

  为生活而忙碌,有钱却没有时间。

  游戏变成应酬,哄堂傻笑成了“强颜欢笑”;

  当快乐在X轴,省钱是Y轴,坐标(X,Y)的名字叫“DIY”。

  一路玩过,童年旧梦再high一场。

  DIY小红花Step by Step

  Step1:打气用嘴巴吹气?OUT!时下最IN的吹气法是用鼻子!不过毕竟能者寥寥,还是用打气筒吧。打气速度要均匀,拗不同的造型,要控制住打气的充满程度。

  Step2:拗造型打完了气,就得看你“扭”

  功如何。“法式面包棍”摇身一变成“莲藕”,“莲藕”又变身成Garden里的花儿、蜂儿。

  Tips:

  1、打足气后,均匀放掉些以留足弹性。不然气球底版再好,也保不准在你的“魔爪”下活活“气炸”。

  2、长甲美女请靠边。“拗”气球是个手工活,尖尖指甲最容易勾破球皮,功亏一篑。

  必备原料:各色橡胶气球条一包(8条)8元工具:迷你打气筒16元

  Step3:涂鸦如果是小蜜蜂,不要忘了在它的身子上画上一条条纹路,再在脑袋上画上两只小眼睛,搞掂!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人大女生离奇缢死
·陪女友逛街完全手册
·与大学生保姆对话
·80年代人关键字搜索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中国网虫之十大特点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