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为体验园丁辛苦大学生课余种南瓜(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1:49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南瓜地里的大学生(新报记者 卜劲 文/摄)

  新报讯 (记者 卜劲文)生活在象牙塔内的大学生,常与时尚、清新等词汇连接在一起。可如今正在湖南师范大学旅游专业读大三的钟颢,却要向这些说“不”——他在岳麓区学堂坡社区潇湘路旁开辟了一块“南瓜田”。如今,他俨然成为“南瓜小子”,抱着自己种出的果实,乐呵呵地向路人“免费派送”哩。

  南瓜地里寻小伙

  昨日一早,在岳麓区学堂坡社区潇湘路旁田家炳教育学院的背面,那片面积不到40平米的南瓜地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干活的钟颢。在阳光的衬托下,南瓜地里呈现出一片绿油油的景象。手拿锄头和水桶,钟颢正在给南瓜浇着水。短衣短裤的他,如果不是头顶上那顶时髦的太阳帽,还有那张稚嫩的脸,不然谁也想不到他还是个大学生。“瞧,这里有两个小南瓜。”看到记者过来,钟颢高兴地捧起了藏在叶子丛中的小南瓜,在空中挥了挥。仔细一看,小南瓜绿中带黄,看上去还没有熟透呢。

  望左边一瞧,南瓜地原来就开辟在离湘江几步之遥的路边上,绿油油的南瓜地和呆板的城市建筑比起来,显得特别清新和自然。“这是今年第四批成熟的南瓜了。以前熟的都送人了。”说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钟颢颇为得意。

  种南瓜趣事多

  “我的南瓜还挺走俏的。”钟颢告诉记者,刚刚种南瓜的时候,同学们都知道了这个事,有些嘴谗的同学,时不时地要了个南瓜过去,在外面的店子里做小炒。尤其是班上的一对小情侣,自从知道钟颢种了南瓜,三天两头地跑过来找他要南瓜。

  “丢南瓜的事也时有发生,有一次小偷还被逮了正着呢。”说着趣事,钟颢笑得合不拢嘴。看着正在摘瓜的小偷,钟颢忙走上前去制止,当小偷听到他就是南瓜地的主人时,怎么也不相信。真是不打不相识,后来那几个“小偷”竟成了南瓜地里常客,不时前去帮忙照看。

  苦心经营收获足

  钟颢告诉记者,自从开始了种南瓜,每天一大早就得下楼走到南瓜地里浇水,早晚各一次,别看这浇水,他住在宿舍楼的4楼,每天爬上爬下的还真不容易。为了买到好的肥料,了解到养好南瓜的诀窍,他经常三天两头的跑到菜场和有经验的农民交流,为此他还结交了好几位农民朋友,一位热心的老太太还送了钟颢一把锄头。有几次碰到下暴雨,他硬是从床上爬了起来,将刚刚长出来的小南瓜一个个用塑料袋包了起来。

  体验园丁的辛苦

  说起种南瓜的初衷,钟颢表示,“我是师范大学的学生,种南瓜就是想体验园丁的艰辛。”采访中,钟颢一直强调粮食来之不易,只有自己亲自感受,流了汗,晒了太阳,受了苦,得到的东西才会去珍惜。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人大女生离奇缢死
·陪女友逛街完全手册
·与大学生保姆对话
·80年代人关键字搜索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中国网虫之十大特点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