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6名清华大学生志愿者将飞赴雅典 服务奥运(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3:33 北京青年报

  校方重视资助每位志愿者一万

  在组织期间,清华大学的各方面领导对于这次活动非常重视。记者昨天了解到,在平常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办成的因公出国手续,现在也只用了两天就只剩下对外交流中心的最后签字。对外交流中心的负责人也称可以在今天早上就办好最后的手续。

  清华大学实践部部长刘镇江表示,学校非常支持这次国际志愿者活动,但是由于本次希腊奥组委不承担志愿者的任何费用,对于一般大学生来说志愿者活动期间两万元人民币的费用是过重的负担。因此,学校并不支持大规模组织学生志愿者,对于这次获得批准并决定前往的6名志愿者,学校决定启用学校学生社会实践资金,向奔赴雅典的志愿者每人资助1万元人民币。

  北京小伙儿昨去雅典学经验

  在历届奥运会中,志愿者都是最能展示各国风采的“形象大使”。作为北京的一名奥运志愿者,大学生刘磊昨天下午两点登上了飞往雅典的航班。

  ■互联网上看到招募广告此番雅典行藏有“私心”

  谈起自己的经历,刘磊一个劲儿地说:“我真的是太幸运了。”2003年8月回国之前,刘磊在希腊进行短期进修,意外之中在互联网上看到雅典奥组委向全国招收国际志愿者,想到自己掌握中文、希腊文和英文,就决定报名试试语言翻译的志愿工作。开始时刘磊根本没有当一回事儿,还以为肯定没戏。5月底,他收到了雅典奥组委的面试通知,面试一切都很顺利,今年6月在网上看到自己入选了,但是没有收到正式的邀请函,也不敢盲目高兴。

  7月11日对刘磊来说是一个难以忘记的日子,开始有点灰心的他终于等来了那封印有雅典奥组委标志的薄薄的信,紧接着一系列的签证、准备都忙忙碌碌,来不及多想。如今就要走了,他除了兴奋和激动,还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次的雅典之行和去年的短期进修可是完全不同,上次代表自己,这次身上更多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希望能通过我的服务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力量。”21岁的刘磊可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这次去雅典心里还有点小小的“私心”,希望能够在雅典奥运会积累更多的经验,4年以后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开了,先看看别人是怎么管理和运作的,到时要在自己的家门口为世界各地的朋友服务。

  ■母亲专程从深圳赶回为儿子备好凉被蚊帐

  刘磊的母亲常年在深圳工作,这次也专程从深圳赶来为儿子送行。谈起儿子,刘磊的妈妈打心眼里高兴,“一开始他什么都没跟我说,自己觉得那么多人竞争可能没有什么希望,后来才告诉我这件事。”刘磊的妈妈说自己并不担心儿子走这么远,自己长期在深圳工作,儿子的自理能力很强,况且去年还在希腊呆过几个月,刚到那里可以先住在朋友家里。刘磊还专门带了中国结、绘有京剧脸谱的风筝这些带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物品,要送给在希腊的朋友。虽是这样说,但“儿行千里母担忧”,做母亲的还是放心不下,凉被、蚊帐都一一给儿子准备好,还给他带了吹气的小枕头,“拿着方便,到了那儿吹起来就可以用了。”刘磊的妈妈笑着告诉记者。

  刘磊这次雅典之行近两个月的时间,参加完奥运会之后休息十几天,接下来就是残奥会的志愿服务。按照国际通行的惯例,作为一名国际志愿者,往返的路费和服务期间的所有开销都由志愿者自己承担,刘磊此行的全部花费初步估计为三四万元人民币。因为刘磊的突出表现,北京国际商务学院将以特等奖学金的方式给予他部分补助。

  ■文/本报实习记者陶伟杰 张妮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高考理科状元猝死
·别克强从清华驶出
·人大女生离奇缢死
·黑网吧老板的口供
·三年后你是穷是富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不娶美女的十大理由
·从网络昵称看性格
·最喜欢的A5的照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