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女大学生遭强暴 警车姗姗来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40 现代快报

  新闻索引:

  东台24岁的女大学生刘云(化名)深夜回家途中惨遭歹徒蹂躏,事发后由于种种原因,警车1个小时后才赶到现场,导致救治延误,破案时机也受影响。此事留给刘云本人的是无法弥补的身心伤害,同时也给其他人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昨日快报记者赶赴盐城东台市,对了案发经过与警方出警情况进行了解。

  网聊后深夜回家

  刘云家在她那个村上算是很贫穷的。父亲七年前患癌症逝世,她四年前考入苏州一所大学,家中这些年来只靠母亲孤身一人撑着。刘云刚刚毕业,遇上这事,对于身处苏北农村的她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打击。见到记者时,她首先道出了悔意:都要怪我自己,那么晚了,还坚持要回家……

  本来,今年大学毕业的刘云是希望利用暑假在苏州找份工作的,可是她这位国际贸易专业的大专生一时难找到理想的工作。捱到7月13号,她决定回家。下午一点钟,从苏州乘车回东台,到达东台车站时已是五点多钟,正赶上大雨。她拖着行李箱就走进了车站附近的一家网吧。如果此时就急往家赶,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了。等她再度拾起想家的念头走出网吧时,已经接近凌晨一点。刘云说,当时网吧的老板还劝她:“那么晚了,路上人也不多,姑娘你就明天再回家吧!”她不当回事,拖起行李箱就出门:“能有什么事吗?谁要看中我这些东西就拿去吧!”也正是这不合时宜的“回家心切”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偏僻小道遭强暴

  刘云打算到城东的中巴站坐车回她乡下的家.夜晚的东台本来就没什么人,偏偏她走的又是一条已经废弃的公路。不知走了多久,她注意到后面有一个年轻男人老是跟着她。就回头紧张地问:“你老是跟着我干什么?”

  对方上来就抱住了她。她极力反抗。眼镜丢了,行李箱也被对方拎起来扔到一边去了.一个女孩如何敌得过凶悍的男子?对方把她拖向路边的田中,一边又挥拳击向她的左脸,将她打倒在雨后的污泥地中,刘云大声呼救,四下无人,哪里有增援?女孩只有拼死反抗,其间头被打破,耳朵被抓破,腹部也被对方压痛。而歹徒始终未能得逞,舌头也被女孩咬破,最终竟丧心病狂地将手指伸向她的下身,造成刘云下身裂伤,处女膜破裂。之后因有车经过,歹徒仓皇逃离。

  艰难重重报警路

  此时的刘云,披头散发,满身血污,精神近乎崩溃。她挣扎起身,一路东行准备寻求援助。

  据刘云介绍,她首先看到有一户门口停着辆红色桑塔纳的人家还亮着灯,就过去敲门。结果对方根本听不清她的表述,把她当成了神经病,女户主甚至又拿出了瓦刀来,对着她的腿砍了两下!之后,男女主人一起厉声呵斥赶她走!她百般解释,对方均不予理会。后来男主人实在不耐烦了,就告诉她:你要报警,就到前面那个城东查报站去吧!

  女孩再到查报站敲门求救时,站内值班的联防队员同样分不清她是男是女。放进门来好不容易了解情况,联防队员赶紧帮她拨打“110”报了警。此时是凌晨三点钟左右。

  刘云称,之后的等待,实在让她对警方的出警速度不敢恭维。她说报警好久之后,才来了位王姓女民警,对方称是台东派出所的,因所里没有车,也没有打到出租车,自己是坐脚蹬三轮来的。可是这位女警察对于满身是伤的刘云同样无法处理,于是她又拨打“110”向市局求助,希望市局能派辆车来送女孩去医院。可是这一等,连查报站内的工作人员与女警察都着急了,不住感叹:“怎么这么慢?要出人命了!”警车终于还是姗姗来迟,把刘云送到东台市人民医院时,医院登记的入院时间,已是7月14日凌晨4点30分。

  警方称装备有限

  东台市公安局分管指挥中心的副局孙邱治刚告诉记者,当天并非他值班,所以具体情况他还不太清楚.但对于派出所接警后竟是坐三轮车处警一事,孙局长的解释是当地公安的经费不足,从市局到各级派出所,装备相对有限.这给接警处警的能力都带来了相当难度.加之台东派出所的辖区属城郊结合处,治安情况也很复杂.

  后该局政治处万主任又给记者提供了"7-14"案发当天的“110”接处警登记情况。据查,查报站联防队员是在3:23向“110”报警的,而东台市公安局“110”又于3:25分指令台东派出所民警和联防队员先期赶往查报站处警。台东派出所民警和联防队员又于4:02分向“110”反馈了受害人的伤情与案发情况。“110”首先指令他们迅速就近征用车辆,将受害人送医院救治。可是当时的大街空无一人,处警人员在查报站处寻找拦截过往车辆,一无所获。之后“110”又于4:13分指令防暴中队车巡一号赶赴现场处警,车巡一号于4:25分将受害人送达东台市人民医院抢救,并于4:35分向“110”反馈。在抢救过程中,处警民警为受害人垫付了挂号费和医药费。万主任补充解释道:“我们主观上绝对没有拖拉的意图,一直在积极地试图帮助受害人,时间的延误,还是有原因的。目前我局已经针对‘7-14’案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查,争取尽快破案。”

  快报特派记者 吴聪灵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高考理科状元猝死
·别克强从清华驶出
·人大女生离奇缢死
·黑网吧老板的口供
·三年后你是穷是富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不娶美女的十大理由
·从网络昵称看性格
·最喜欢的A5的照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