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经不起打击办休学 多方开导放弃消极念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26 现代快报

  快报讯 (通讯员 陈峻 实习生 王晶 记者 钟晓敏)母亲去世,爱情失意,“天之骄子”的女大学生在双重打击下竟办理了休学手续,意欲“出家”为尼,幸亏得到民警及时开导。

  7月29日上午9时许,栖霞分局亚东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场纠纷中,意外发现当事女子李某自我封闭意识很强,她对民警不理不睬,只是嚷着要到西藏“出家”为尼。经耐心询问,民警得知了原委,原来李某今年21岁,是南京某名牌大学02级数科院学生,她之所以“看破红尘”是因为感情上亮了“红灯”。

  当天下午2点,李某的父亲接到民警的通知后赶到派出所,见到多日未见的女儿,他不禁失声痛哭。他告诉民警,去年李某的母亲去世了,他独自在外打工,供养李某特别不容易,但李某并不能理解他的苦心,她经受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办理了休学手续,忙着出家了,还与家里失去了联系。

  为了帮助、教育不谙世事的李某,民警特意约请南京社会科学院的一位心理教师对她进行心理治疗,告诉她婚恋不是人生全部,人难免会遇到伤心、挫折,需要学会面对的道理。女民警还安排她洗澡,换干净的衣服,为她准备丰富的饮食。晚上8时,在民警的悉心关心和心理老师的开导下,李某终于放弃了消极的念头,表示愿意重新投入学业,听父亲的话。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高考理科状元猝死
·别克强从清华驶出
·人大女生离奇缢死
·黑网吧老板的口供
·三年后你是穷是富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不娶美女的十大理由
·从网络昵称看性格
·最喜欢的A5的照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