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杭州暑期连续发生17起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47 新华网

  记者22日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自6月1日以来,杭州已发生17起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特别是暑假以来的短时期内,共发生了10名孩子非正常死亡的惨剧。杭州市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切实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管理。

  据了解,在17起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中,溺水死亡13起,交通事故3起,触电死亡1起。其中的16起发生在余杭、临安、萧山等杭州市的郊区区县,杭州市区仅有1起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学生死亡。在暑假以来发生的10起事故中,溺水事故高达8起。

  杭州市教育部门表示,暑期学生个体活动多,加上今夏高温缺电,郊区学生多流连于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的江河游泳,使溺水成为今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为此,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家长和学生自己都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禁止学生私自外出游泳,特别是不要在野外游泳。外出游泳必须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尽量在规定的安全游泳场所下水游泳。同时对假期学生外出交通安全和用电安全也应提高警惕。

  针对暑期频发的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安全事故,杭州市教育部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把学生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们要求学校利用暑期的学生回校日,通过教师家访等多种途径,普遍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教育,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病、防触电、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杭州市教育部门还要求各区、县(市)和学校立即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是暑期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安排情况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学校校舍维修改造施工情况等,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学校加强值班制度和重大事情报告制度,遇有重要情况和重大事故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文/柴骥程 王经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女儿为美容要父卖肾
·IQ测试:数字游戏
·站在6206米我失去你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迷倒女生的30句话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七个理由快乐起来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