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外女生被刺18刀续:被害女生家属欲告北外(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3:17 新京报

  目击者透露“杀人后,她从容梳好头发”

  据称行凶者罗卡娜是跆拳道手

  小王是李春霞被杀的目击者。昨日,小王谈了许多李被杀的细节。

  小王和死者李春霞是同乡,李被杀的4天前她来到北京,并和李住在一起。

  小王说,7月9日早上5时50分,她准备和李一起出去晨读,前脚出了门,听到房间里李喊了一声“你要干嘛呢!”

  “一掀门帘,她(罗卡娜)跪在地上,右手拿着水果刀,另一只手按住(李)春霞。我赶紧跑过去抓住拿刀的手往开拖。李春霞的胸脯上全都是血。“

  小王说,她无法拖开正在行凶的罗卡娜,接着就跑到院子里求救。罗卡娜身上穿了一件粉红色的睡衣,当时还有另外一位同学正躺在床上睡觉。

  小王和听到求救声赶来的人回到院子里时,满身是血的李春霞摇摇晃晃地从房间里跑出来,然后倒在地上。

  小王说,罗卡娜居住在李春霞的隔壁房间。过了一会,罗卡娜梳理好头发,换了一身衣服从容地走出房间。

  小王说,从她出门到后来听到李春霞“你要干嘛呢!”的喊声,中间不超过1分钟;而在她出门时,她没见到任何人进入她们居住的房间。

  事发后,相熟的同学很不理解罗卡娜的行为。同学李认为,李春霞被杀的原因是,她的一些话得罪了罗卡娜。

  “罗卡娜是练跆拳道的。 刚开始我们3个人的关系非常好,几乎无话不谈。到后来罗卡娜就莫名其妙地疏远我们俩。“一位姓吴的同学说。

  在去年的一段时间,李春霞、罗卡娜和吴同学3人同住在一个房间。因为罗的疏远,三个人专门找时间几次坐到一起沟通谈心,但是罗的性格比较孤僻,什么也不说。“她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罗卡娜究竟为什么这么做,只有罗卡娜自己知道。” 吴同学说。

  事发前和李春霞住在一起的王同学说,认识李春霞的人都觉得李这个人挺好的,很热心,和她在一起很舒服。

  死者家属回忆 被害女生来自单亲家庭

  其舅称死者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

  李春霞一下子消失了,家里人都受不了。因为单亲家庭的原因,舅舅、姨妈们对她都疼爱有加。“我们自己的孩子打一下、骂一句没关系。

  但对她(李春霞)很小心,生怕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不对会对她产生阴影。“李春霞的大舅说,在李8岁的那年,她父母离异,之后的很长时间里,她一直住在姥姥家和舅舅家里。

  他介绍,李春霞父母离异后,她先是跟着妈妈住,后来因为上学和她妈妈身体不好的原因就和姥姥住到一起。这一住一直到1996年。

  他始终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因为在他全部的印象里,李春霞是一个“很识眼色、很懂事、很乖的孩子”。“这样的家庭影响下,孩子的心理是很敏感的。因为毕竟住别人家不像住自己家那么理直气壮。虽然几个舅舅、舅妈都没有把孩子当外人。”

  李的大舅说,李春霞小时候时很听话,也很朴素。“中专毕业后,她先在安阳当地的一家传呼台做领班,后来到了一所私立学校做英语老师。”李的舅舅讲,工作了3年多,李春霞发现自己的知识还是欠缺,于是决定到北京进修。而在同时,她的二舅舅已经在当地的一家单位给她安排好了工作,但是她上学的决心已定。

  这一次,一向很听话的李破天荒地没有听二舅舅的话,决意到北京求学。

  “去年11月是我见她的最后一面,在一个月前还和她通电话。我还开玩笑说她该成家了,当时她说她还没有男朋友。”李的舅舅说。

  这就是她留给她大舅的最后印象。

  善后处理 北外被害女生昨在八宝山火化

  其母至今不知女儿遇害,同学纷纷赶到八宝山向死者告别

  “怎么跟你妈妈说啊!”昨天下午,李春霞的舅母流着眼泪反复地说着这句话。昨日,李春霞的尸体在八宝山殡仪馆火化。

  昨天,李的7位亲属、北外2位老师和她生前的同学到殡仪馆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李的二舅含着眼泪告诉记者,李春霞的父母早年离异,李跟母亲姓。李春霞被捅18刀致死一事,她的母亲至今不知道。

  下午1时许,李的亲属和她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了八宝山殡仪馆。

  十几位在殡仪馆的同学情绪显得非常低落,个个沉默不语。“她心怀很多梦想,但现在一切都灰飞烟灭。”一位王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哭泣着说,就在“出事”的前一天,她和李春霞一起上课,一起去买杂志。

  李的二舅李建刚用小摄像机把整个过程记录下来。

  他介绍,听到外甥女被人刺死的消息后,家里的三个舅舅和李的妹妹、妹夫等7人陆续赶到北京为李春霞处理后事。

  他说,他们兄妹过几天都会回安阳老家,准备找合适的时间把外甥女去世的消息告诉她48岁的母亲。

  “我们只能告诉她(李的母亲),春霞得了疾病去世。”李春霞的二舅含着眼泪说。(作者:刘建宏 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学生文章的惊人之语
·下载电子软件赶蚊子
·月经初潮遭同学嘲笑
·男女同宿 女生叫好
·9%大学生有过性行为
·男大学生暑假做保姆
·测测潜在的明星气质
·老婆和老妈你先救谁
 
:论坛热帖: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批评谢霆锋的理由
·武侠电影的常规镜头
·迷倒女生的30句话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