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魏敏芝高考成功:我是名人 不名一文的人(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48 新京报

  农村的变化非常缓慢

  (在石家庄)上高一的时候,我回老家一趟。发现村子里几乎和过去没有什么两样。甚至我和伙伴们经常坐的石头还在原地。

  新京报:《一个都不能少》中,你的表演非常本色到位,这和你的生活背景是否有关系?

  魏:《一个都不能少》的拍摄现场水泉村离我家只有15里,这里的情况和我们村的情况差不多。所以我有更多的体验。

  新京报:能介绍一下你的体验吗?

  魏:我7岁时开始上学。学校离家比较远,要走很长时间。我家住在半山腰,上学时,要先下山,跨过一条水沟,越过两道梁。我们的教室是一间木头搭的房子,有公共汽车那么大。

  头上被老师打了好几个包

  新京报:学校有多少学生,老师?

  魏:整个学校只有10多个学生,最多时有19个。大家都在一起上课,通常是老师给一个年级讲课时,别的年级的学生都在自习。所以,我在三年级时,就学会了五年级的课程。

  老师有两个。一个特别老,只教了我两年就不教了。

  还有一个老师,年龄就和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中我演的老师差不多,大概也就十四五岁,特别喜欢打人。

  新京报:你挨过打吗?

  魏:我被打过好几次,头上被打了好几个包。

  新京报:为什么?

  魏:当初因为不乖,肚子特别饿,想回家吃饭,老师不让,就打了我几下。我想这也不能完全怪我,老师心情不好。

  新京报:你演的电影是不是再现了你的小学生活?

  魏:差不多。电影中很多情节和我读小学时的情形是一样的。比如,我在上小学时,学校是没有任何时间概念的,就像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的情节一样,“太阳照在钉子上,就可以下课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