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自绘“黑网吧分布图” 老师亲自踩点找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8: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找记者,就是想通过你们的笔把这些黑网吧揭出来。它们对学生的影响实在太厉害,不管不行了!”这两天,一名主动同记者联系的初一语文老师,带着记者穿行于城中村狭窄的巷道之中。他说放暑假以来,自己的学生比平时更加频繁地出没于这里的黑网吧之中,他很想找到他们。虽然第一次寻访无功而返,不过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种种情形,已经足够触目惊心。于老师(化名)表示,他还要继续找下去。

  没有熟人指路难进黑网吧

  于老师在广州任教才一年多,追踪黑网吧却已有数月之久。当天晚上7时30分左右,记者同于老师冒雨开始查访。根据他的经验,傍晚时分是学生最多的时候。

  从康乐村牌坊进去,走到康乐中约大街尽头,左手边的一条小巷口,是一家挂着“电脑培训”招牌的小铺面。推开糊着窗纸的玻璃门,五六十台电脑前坐满了神情专注的上网者,“反恐”、“传奇”杀得正酣。老板告诉记者,最起码要到半小时之后才可能有位子。

  往里面走,记者找到了两家大门紧闭的小店。于老师告诉记者,这两间也是黑网吧,是专做学生生意的,关门只是假象,只要敲门就能进去。如果没有熟悉情况的人指点,外人看不出来。

  接着,于老师又带着记者来到康乐中约南新街。在一座看上去已经废弃的小楼的底层,开着一家“黑网吧”。大约三十台电脑挤在最多30平方米、光线暗淡、线路密布的房间中,竟然座无虚席,而且几乎所有的上网者都是未成年人。

  康乐西综合市场附近的小巷中,开着一间“家庭式网吧”。老板说,只要自己将屋门一关,外人休想进来检查。随后,于老师与记者打的赶到康乐小学附近,这里门对门有两家网吧,规模都不小,其中一家竟然有八十多台电脑。于老师在这几家网吧中仔细观察了一阵,还是没有发现自己的学生。

  自绘地图标出11个黑窝

  在寻访当中,于老师携带的一张地图引起了记者的极大兴趣。这是他临时用电脑绘制的,上面标出的黑网吧一共有11家。他说实际数量远远不止此数,不过限于篇幅,无法一一标出。按照这张地图找黑网吧,一找便准。

  原来,在于老师的班上,一度有几个学生总是中午一放学便匆匆离去,下午上课又总是迟到。经过询问得知,原来这些学生是“泡吧”去了。全班35名同学,经常“泡吧”的就有十几个,占到一半左右。于老师为了找他们,渐渐也对网吧分布情况很熟悉。于老师说,学生上网大多是玩网络游戏、聊天。更加让他感到担心的是,有的学生小小年纪,言谈中已经流露出对色情、暴力网站“颇有研究”。(文/卜松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