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毕业那天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正文
毕业:有回忆 还有期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5:46 新浪y-zone(青少)

  医学院的规则,学硕连读。朝夕相处了五年的同窗在选择好各自的专业即将各自就位,继续我们未来两年的专科临床学习。月底的毕业留影那天,我问自己,这算不算也是一次毕业?如果我想说是,那么心中的梦想与我们即将着手的临床工作憧憬就在这里相遇……

  医学院,一直是我们眼中神圣的字眼。我们知道,从这里的走出的人将肩负的是人类健康的重任。校门口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伴随我们走过了五年的大学生活,相信也会一直珍藏于每个人的心中,融入到我们将来的每天的工作学习中。“因为年轻,所以有梦想;因为有梦想,所以有追求;因为有追求,我们相约来到这里。”五年前的开学升旗仪式上,我站在校长旁边,以这样激情无比的发言表达坚持追逐梦想的决心。

  我们的生活是平凡却也是踏实的。学校位于城市的闹市中心区,却又能成为闹中取静的幽雅之地。生活区和教学部横隔着一条宽宽的马路。多少个晨间傍晚,人行天桥上穿梭着我们青春的身影。一年级,我们斜背着各色鲜艳的书包蹦跳穿行,体味每天的学习的新鲜和快乐;大二,我们身着又宽又长的实验服行走匆匆,总希望实验室离寝室最好再近些再近些;第三年,走在天桥上的我们,手中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本本字典一般厚的内外科专业书籍,不明白图书馆的座位为何永远那么抢手;四年级开始的那个凉爽的秋天,我们别上规整的胸牌,颈上骄傲地挂上了蓝色的听诊器,大大的白大褂口袋里塞上各式病历纸,化验单,实习医生的经历让我们的梦想开始展翅飞翔;转眼“大五”了,这个在其他学校不多出现的年级,我们依然日日迈步在这已留下无数脚印的天桥,每一步都是那么自信而坚定。

  走的最快的总是最美的时光,留在我们记忆里的却可以让瞬间定格为永恒。有人说,医学生的生活单调枯燥,学时漫长让人不堪忍受。而我们说,这样的青春被延长了。我们接受了,毫无怨言置身于象牙塔孤灯青影的苦读;我们付出了,实习的许多个日夜,值班守护在病人的身旁;同时我们拥有了,在浩瀚医学知识海洋中畅快遨游的经历,我们也得到了,当病人战胜病痛后向我们投来的感激的目光。我们团结,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所选择的职业,是需要共同协作努力的。“预防艾滋病”日,我们上街为宣传防范措施;“非典”疫情拉响警报,我们志愿成了“SARS热线咨询接线员”答疑解惑;印有“无偿献血,关爱他人”的献血车上,我们排队捋袖……五年,我们的转变让我们自己都惊喜万分。昨天,我们还是普通的中学毕业生,今天,昔日的同窗都已准备好走向“除人类之病痛,祝健康之完美”的岗位。在寝室整理打包装备的那一刻,同一屋檐下的室友们在相机镜头前伸手做"V"的一瞬间,我们发现,走的最快的总是最美的时光。

  让时间忘记流动,让眼泪忘记温度。我们把快乐留在嘴边,我们将邂逅融在眼中,我们让告别挂在脚边,我们将往事留存在心中。有回忆,还有期待……

  文/Tracy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