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魏敏芝高考成功:我是名人 不名一文的人(5)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1:27 新京报

  免费到精英中学读书

  新京报:你后来转学到石家庄精英中学?

  魏:我必须说,拍电影是我命运的转折,给了我一次机会。石家庄市精英中学的董事长翟志海先生看了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后,主动到拍摄现场水泉村去看了一趟。随后,他就到乡中学找到我,说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地方,这里的孩子太可怜了。

  我把他带到我家。在我家的墙壁上,有很多我得的奖状。他看到这些后,就对我父母表示,精英中学负责我们的学杂费,希望我和妹妹一起到学校读书。“

  新京报:能不能说,你的知名度和你的奖状帮了你的忙?

  魏:可以说是我的优秀帮了我的忙。奖状又能说明什么呢?我的知名度也是因我的努力而来的。

  如果不是我优秀,我就拍不了电影。如果不是拍电影,我就没有这样的机会到精英中学读书。精英中学是一所贵族学校,平均一年的学费在四五千元。

  因为不够漂亮所以不想当演员

  新京报:在高考之前,你有过什么样的梦想?

  魏:我本来是想报考一类学校的。具体说,我想考北大。但当我发现自己的学习成绩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远时,只好降低了自己的标准。

  今年2月份,我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新京报:为什么选择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魏:首先是因为熟悉电影方面的知识,其次是自己喜欢。

  新京报:没有想过当演员吗?

  魏:我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你看那些女明星,长得又好看,身材又好。

  新京报:在报考北影之前,你是否想过,自己的明星身份会帮一定的忙。

  魏:没有想过。自己毕竟只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也不是什么大明星。不过,我倒是想我能从容应对考试。没想到最后还是失利了。

  经常和张艺谋通电话

  新京报:在报考北影之前,你和张艺谋说过吗?

  魏:没有,我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我想在考上后,给他一个惊喜。

  新京报:你平常和张艺谋联系吗?

  魏:我经常和他通电话、写信。每次我都会给他一定的惊喜。比如说,去年我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少年作家杯比赛,我的一篇作文《怀念》获得了三等奖。我就打电话告诉他,说我的作文获了奖,你一定要看。我被评为三好学生,也会打电话告诉他。

  新京报:你们还经常交流一些什么内容?

  魏:(笑)不告诉你。

  新京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失利后,你有什么想法?

  魏:好好备战,参加高考。我经常和同学们说:“每个人其实都是上帝的宠儿,痛苦和磨难都是一种财富。”

  所以,我把失利当成了人生的一笔财富。再说,天蝎座的人是非常倔的,不做出点成绩,誓不罢休。(笑)我就是天蝎座的。

  新京报:这一次(高考成功)应该如愿以偿了吧。

  魏:是的。我还是考上了自己喜欢的编导专业。

  但我现在担心交不起学费。我是一个“名人”,一个不名一文的人。如果在学校申请不到助学贷款,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常说:“一个人如果解决了经济问题,那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但我现在恰恰是解决不了经济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