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考前后三个女孩的美丽哀愁(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05 申江服务导报

  


  “我要我们在一起!”

  6月26日,高考成绩的发榜日。决定命运的日子。

  3个女孩都不敢查自己的分数。于是,她们互相拨打电话,替对方询问成绩。小圆子550分,小敏523分,大圆子的数学考砸了,509分。另两个女孩开始担心大圆子,祈求复旦大学的分数线不要太高。

  然而,大圆子最终与复旦失之交臂。知道结果之后,她蹲在路边哭了很久,小圆子和小敏也哭红了双眼。3人禁不住哭成一团。

  她们决定,仍然每星期碰头聚会,每星期将复旦的事情讲给大圆子听,帮助她好好准备一年后的插班生考试。

  她们还有很多计划:如果大圆子今后能考进复旦医学院,读硕士的学费由小圆子和小敏承担——她俩上班,让她安心念书、……3个人要一直在一起!

  梦想又一次启航,不过这一次,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高三之后,3个女孩已经渐渐长大……

  记者手记:

  大圆子没能走入理想的学府。高三的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勤奋努力,终究没有能够换来最后的花开结果。

  我常想,把所有的一切压在这样的一场考试上也许真的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在采访过程中,碰到一个这样的女孩,她取得了567分的高分,可当记者要她谈谈学习经验时,她一脸懊恼,说物理太糟糕,发挥太失常,言语间满是自责,记者错愕不已……

  考生们手中的筹码只有自己的青春和努力,在这个艰苦的过程中,一些最宝贵的东西迷失在错乱中。所以,我们选择关注3个女孩的友谊……我们试图告诉所有的人,在千军万马冲向独木桥的阵势后面,许多流传了多年的理由其实是苍白无力的。(文/职烨 摄影/李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