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考前后三个女孩的美丽哀愁(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05 申江服务导报

  


  苦读,无法形容

  也许只有回头看的时候,高三的那段日子才脱离掉笼罩其上的气氛,而变得本原真实起来。

  课表被改成了“语语数数外外+1+1自修自修”这样单纯可怕的形式。考卷像雪花一样飞下来,练习怎么做也做不完。考试和分析成为了生活中的全部内容,算时间做卷子、订正、分析,根据错题再做练习,反反复复。3个女生在一次次的刺激下渐渐麻木,她们总是在撑不下去的时候,聚拢在教室顶楼的花园,在一次一次的打击与失败中,“待重头收拾旧山河”。

  大圆子的家庭条件非常不好。爸爸得了肠癌,全家人的生活就靠妈妈一个人在酒店打工勉强支撑。大圆子跟朋友们说,她知道自己身上是肩负着整个家庭的厚望的,她读好书也不只是为了自己。所以,在高三的大圆子近乎拼命……

  小敏说,大圆子几乎每天都复习到凌晨两点多才睡觉,早上五点半就又起床用功。学校的课上到下午三点,接着补习班到六点钟,回家吃饭,七点多重新坐到写字台前,攻克那些像山一样高的发黄的纸页。在那些冷得要命的冬日和气候怪异的春天里,大圆子就这样用龟裂的双手和娟秀的笔记一个字一个字、一道题一道题地编织着心中的梦想。

  五月份,小圆子得到复旦的虚拟录取资格;小敏拿到复旦的20分“线上加分”;而大圆子则因为成绩优秀而获得10分的“优秀学生加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