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四川将选拔高校毕业生支援“三州”和乡镇建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8日电(记者冯昌勇)记者18日从四川省人事厅获悉,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这个省将组织选拔5000名高校毕业生,到甘孜、阿坝、凉山等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和乡镇支农、支教、支医,其中今年选拔的人数为1600名。

  四川是我国少数民族聚居的大省,甘孜、阿坝、凉山等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盆地西部,北接青海,西连西藏,南邻云南,国土面积约30万平方公里,占四川省国土面积的五分之三,这里生活着560多万藏族、羌族、彝族等少数民族。

  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日前出台的《关于选拔高校毕业生到三州和乡镇工作的实施意见》认为,四川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的社会经济近年来虽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各方面的人才都缺少,需要在近期加大人才的支援力度。

  《意见》规定,本次选拔的主要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及近两年毕业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未落实工作单位且户口仍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毕业生。其中,到三州乡镇工作的,可放宽到应届中专毕业生(含近两年毕业未就业的)。经考试、体检、考核合格后录用的毕业生将在基层锻炼两年,主要安排到三州和乡镇的事业单位、乡村中小学校、乡镇企业和村民委员会等单位支农、支教、支医、扶贫。两年锻炼期满,经组织、人事部门考核合格,且当地行政机关有编制空缺的,原则上录用为国家公务员并正式办理录用手续。其中,选取到乡镇工作的毕业生,录用到乡镇机关,特别优秀的,可选拔进乡镇领导班子;选取到三州州、县属单位工作的,录用到州、县两级机关,本人自愿到乡镇工作的,也可录用到乡镇机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