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暑期各类“豪华”夏令营引发争议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3:03 新华网

  收费16500元的欧洲夏令营,收费17000元左右的澳大利亚夏令营,收费28800元的英国夏令营……与之相比,昆明收费6800元的新加坡夏令营算是小巫见大巫了。但如果您是家长,您愿意出这么多钱让孩子参加这样的夏令营吗?暑期来到,在诸多夏令营争夺市场的同时,豪华夏令营也引起了人们的质疑和争议。

  王静是一位12岁小学生的家长,她告诉记者,豪华夏令营主要看是否“物有所值”?“我们主要是想通过夏令营让孩子学习知识、得到锻炼、体验生活,但豪华夏令营大都是去国外旅游,与教育相关的活动无非就是上几堂课,参观几所大学,为此付出一二万元,似乎不太值得。”当记者问她能接受的夏令营价格是多少时,她说:“这主要看夏令营对孩子能起到什么作用,还要看它的具体行程和吃住条件,最后再看价格是否合理。”

  学生家长狄小兰也对记者表示,豪华夏令营价格太贵不说,而且也不切实际,还容易引起孩子的攀比心理。“别说夏令营了,就是平常买件小东西,孩子也会跟人家比。”她说,有一年自己带孩子去清华、北大参观,回来后孩子跟同班同学描述了一番,结果第二天就有许多孩子报名参加去北京的夏令营。另外,“这种夏令营大部分还是以玩为主,对孩子起不到什么实际作用。”

  青少年教育专家余允珠则认为,夏令营本身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孩子们在假期能够愉快地生活、学习。但由于现在的学校出于安全考虑不愿组织夏令营,使得社会上的商家有了较大空间,利益的驱动使一些夏令营变了味。“夏令营应该是普通孩子的夏令营,具有普遍的社会性,应该让孩子在活动中体验生活,而不是在活动中学会攀比和享受。”(文/王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毕业,我们笑着说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经典电影 激情对白
·校园调查:泡mm的方式
·周杰伦新西兰冰酷日记

论坛热帖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男孩怎样勾引两个女孩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