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一个眼神一丝微笑 爱上我的女老师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2:0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我20岁时,她大约是26岁吧。

  我读的专业大一时需要接触许多关于生物科目,这些实验又大多安排在生物系里,她便是那里的实验指导。

  她本名亚婷,住在研究生楼,大概是因为她喜欢吃梅子,常有人称她梅婷。研究生们念过第二年的时候,便会被教授抓来客串指导,他们倒也乐于如此,因为期末时会有不少加分。所以实验一周两次,都是由她带班。教授只是偶尔过来,对一些颇为重要的事宜作些说明,但那些我们大多不去理它,原因是亚婷都早已强调过许多次。

  她大抵先是品评交上来的报告,有时会因为我绘图精妙而夸奖一番,再将实验的事项一并讲出,便让我们开始动手。随后走到临窗的位置,站在我同室友共用的一张实验台的不远方,靠着紫红的木制橱柜旁,看我们手忙脚乱地摆弄桌上的玻璃器皿,或者悠闲地望向窗外。

  除了关于实验的提问,我不曾和她谈过其他,也不曾有意识地与她对视。我只是在远处张望,窥视她优美的姿态和面容。大约我在那个时候还很胆小和幼稚。但或许还有一层原故,虽然无意识里对她很是亲近和好感,却不敢真正仔细端详她。

  在如今回想,仿佛是一个薄嘴唇,尖下颚,有白皙皮肤且身材骨感的江南女子吧。在他人眼里是实难找到令人惊喜的美丽的,而对我却是爱之盛景,真是要感谢天主的恩赐了。对她在我心中仅有的并随之增加的印象深深爱恋着,竟充满脑里心里而再容不下其他了。

  我任思念在时刻间四下漫溢,翻滚。然而我却情愿如此并为之快乐和欢喜。使我在生命的远处增添了某种不可名状的挂念,使我模糊的仿佛于朦胧的雾水中去寻求遥不可及的归宿,使我对于异性的恋慕与渴求如一次次划燃的火柴,不知熄灭又未曾消减。并总会在最为喜悦的时候,遇到趣事的时候,看见美丽景色的时候,身处浪漫境地的时候,以及降临所有为人陶醉并感之华美事物的时候想到她的存在,并渴望如此的快乐与幸福和她分享。

  在她心里我又是怎样的,却不被我所了解。对此我一无所知。而我也从未努力去探询,始终没有在日出东升或者夕阳西下的时候,与她表示心底深处的情感。

  半年的时间只在生物反应间消逝过了。到了9月新实验开始,我们便换了实验室和导师。很多次,我又会想起亚婷靠在木橱旁看我实验,然而当我回头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世界早已面目全飞。

  后来久了,我与新的研究生熟悉,随口聊起亚婷的事件,她告诉我说,小婷子那时提过班里有个绘画极好的学生,但不记得名字。现在我知道应该就是你了。

  我那时笑着应答,却微有些不快,想像她竟不曾记得我的名字。但同时或许是因为相隔得久了,总多少有些遗忘,似乎又很快的平静了。仿佛远处牵着我的锁链,一瞬间幻化成了莫名的雾水,同窗外吹来的风,一并散了。

  辽宁大学环境科学 陈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