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清华首届56名国防生奔赴部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1:45 北京日报

  军队依托首都高校智力优势培养出高素质人才。两天来,清华大学首届国防班56名同学毕业奔赴部队,北京科技大学首届将校硕士班29名军官也重返军营。

  4年前,清华招收首届国防生,组成了电子系无011班和精仪系机07班两个国防定向班。毕业时节,两个班共56名国防生全部志愿奔赴解放军海、陆、空各军兵种以及总参谋部、总装备部等机关。其中准备继续读研深造的45名国防生,全部选择了军事高科技领域专业。

  同年,33位身着将校军装的学生走进北科大,开始了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班的学习生活。他们全是校官以上军衔,其中有4位将军,来自解放军四总部、军队研究单位以及基层指挥单位。最近,将校硕士班有29位学员拿到了高科技信息方面的硕士学位。

  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上将在清华大学国防班毕业典礼上透露,目前全军和武警部队已与93所地方高校签订了培养军队干部协议,今年招收和选拔国防生达10500余名,新学期在校国防生将达到23000余人。(记者 戚海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毕业,我们笑着说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经典电影 激情对白
·校园调查:泡mm的方式
·周杰伦新西兰冰酷日记

论坛热帖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男孩怎样勾引两个女孩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