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窗外扔垃圾 公寓楼下扔出“圣诞树”(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7:29 每日新报


挂满垃圾的大树 (新报记者崔楠摄)

  新报讯 只需要走十几米远的路,就能将垃圾扔进垃圾道,可一些大学生就是每每打开窗户上演“天女散花”,使得学生公寓楼下的一排大树变成了“圣诞树”。

  昨天 16: 00左右,记者来到天津科技大学一号学生公寓楼后,只见草坪上、走道上满是食品、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两棵离学生公寓楼仅三米之遥的树上挂满了白色的塑料袋。远远望去,像是一棵棵挂着“礼物”的圣诞树。这些塑料袋里面还可以清楚地看到蛋壳、烧饼、荔枝皮等。在九号公寓楼后的一排树上,也存在类似的情况。

  一名路过的女生说,乱扔东西的现象主要出现在男生宿舍附近,她们也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如今一部分学生放假回家了,这种现象才有所缓解,再加上连日来的大风,许多原本挂在树上的塑料袋都被刮落下来了,以前这些树上的景色还“壮观”。学生们大多绕开这些树行走,生怕被突然坠落的塑料袋砸中。正在交谈时,一个包着烟灰和杂物的塑料袋又从天而降,落在离记者不足两米远的地上。塑料袋摔破后,里面的杂物就散落在公寓楼下的走道上。

  在公寓管理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发现每两层楼的中间过道上都有一个垃圾道。垃圾道上方“爱护校舍园地,请将垃圾倒入门内”的两行红字十分醒目。一号公寓楼的管理人员说,他们给每个宿舍都配备了纸篓、扫帚等物品,而且还专门到每个宿舍告诫过学生,但学生们随手扔垃圾的现象还是屡屡出现。其实无论哪个宿舍,学生们最多只需要走 10多米远,就可以把垃圾扔进垃圾道了。他们也曾经制定过一些制度,但许多学生扔垃圾时,根本不站到阳台上,所以他们也无法确定这些垃圾到底是谁扔的。令他们心痛的是,连小学生都知道不要乱扔垃圾的道理,怎么这些经过这么多年教育的大学生就无法做到呢?(记者 崔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